专访莎玛酒店服务式公寓行政总裁Elaine-Young(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21日10:09
Elaine-Young
莎玛行政总裁:Elaine-Young

  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酒店住宿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而酒店住宿业的定位和发展方向也越来越多元化,您如何看待目前中国服务式公寓市场情况?

  答:中国的服务式公寓市场在过去十年中发展迅速。其中,高档物业数量的稳定增长表明了。这一市场已逐步成熟并受到认可。现在许多国际品牌提供多元化定位,使客人能有多种的价位选择。过去服务式公寓单单只是一个有配套设施的房间,外加一些服务。而现在它已经转变为设施先进的、有设计感的公寓,并且服务水平能媲美五星级酒店。莎玛Luxe新天地就是顶级服务式公寓中一个代表 。房间的设施豪华,空间宽敞,有奧林匹克規模的泳池,健身房,瑜伽室,音乐教室和很棒的儿童游乐区。这样的服务式公寓无疑对潜在住户有很大的吸引力。 

  问:我们都知道酒店行业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莎玛有哪些特别之处是它区别于竞争对手得以立足的呢?

  答:有一些关键因素使沙玛有别与我们的竞争对手。首先,我们一直在购买黄金地段的物业。其次,莎玛十分注重质量和设计;在这个方面我们一直邀请国际顶尖的设计师来设计我们的物业。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服务也颇具特色,管家会在顾客住宿期间全程负责他的起居。而顾客也将获得玛莎”no boundaries”卡,使他们能快速适应新的城市。例如在香港,顾客都将获得所有 KEE Club,California Fitness会籍,以及其他多种优惠或信息,让他们会感觉置身家中,并了解这座城市。

  问:您能否为更多的游客商务客介绍一下关于莎玛的物业和设施状况?

  答:我们目前管理香港7家物业,4家於上海和一家於大连。曼谷,班加罗尔,杭州和广州的物业都即将开业。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后的几年中进一步扩大亚洲市场,到2013年计划增加到40家物业。每一个莎玛都提供同样的服务水准,但内部设施各有不同,这取决于这是普通的莎玛物业,还是我们的高端品牌,莎玛Luxe。例如,在上海的新天地Luxe莎玛,设施齐全,包括奧林匹克規模的游泳池,室内网球场和音乐教室。对于我们每一个物业我们的设计团队都结合了当地的文化,创造迎宾的空间来展现我们东西方交汇的传统。手织地以及艺术品等材料都是通过精心选择的,放置在室内,以确保舒适性,质量和与莎玛景致的协调性。除了莎玛服务公寓的室内设计,我们也致力于招聘和培训最富有经验与合資格的工作人员,所以我们的工作团队都非常专业,并能以创新并实干的方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莎玛为生活注入了激情。特别在二线城市,顾客比较难适应生活,所以他们也尤其赞赏这点。

  在莎玛我们还提供”no boundaries”计划,让我们的顾客体验到最高档的私人俱乐部,健身房,体育设施,娱乐场所,我们还将推荐我们喜欢的饭店和酒吧。总之,我们会帮助我们的顾客规划好生活。

  问:关于精品酒店和服务式公寓有什么区别呢?

  答:服务式公寓是集家和酒店为一体的。精品服务公寓则有独特的设计和个性的。

  问:莎玛在大连的运营情况如何呢?

  入住率超过60%,在今年年底我们的目标是80%。我们的运营状况稳定,而我们专业的团队也提供莎玛始终坚持的高标准服务。

  问:中国民风多样,各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Shama是如何满足不同地方客人的需求的?

  答:我们聘请的大多数是当地员工,以便我们可以从他们那里学习到当地文化和客人需要。我们喜欢接受新的文化,这也是能使每座城市都充满魅力,我们也能不断学习了。

  问:杨依宁小姐最近获得了“年度优秀企业家”殊荣,首先想对您表示祝贺。您说过香港蓬勃进取的商业环境,是您成功的一大重要元素。那您认为shama时至今日取得成功的重要元素都有哪些呢?您是秉承着什么样的宗旨,来为客人提供服务的?

  答:莎玛为自己建立了很高的标准,我们决不妥协。我们的物业都能从我们的国际化中获益。我们注重室内设计和公共区域,这体现了莎玛的热情,因为我们为顾客创造了生活。在大连,我们住户会所楼层已经成为了很多社交活动的中心,不仅吸引了住客,还吸引了非住客。各种活动,课程,竞赛都在那里举行,由此创建了一个很棒的社区氛围。

  问:世博在上海举行,shama是否针对世博做了一些相应的策划和推广?如何看待世博之后的上海和内地市场?

  答:上海世博会是一个盛会,整个中国为此骄傲。数百个参与的国家显示了世界希望参与中国建立友谊,并进行贸易。莎玛的入住率也随之上升。然而,城市的房地产业也可能在盛大活动后陷入低谷。但看看北京,奥运会两年后它就再次蓬勃发展了。

  问:我的朋友曾经在香港铜锣湾的shama入住,对它有很多好评。如果让您推荐的话,您认为在shama有哪些独一无二的体验可以向客人推荐呢?

  答:主要有三点,每个物业的地理位置,设计和装修的质量,以及莎玛的超乎所想的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