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斯格威铂尔曼枕着中国馆睡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5月05日09:50
上海伯尔曼酒店
上海斯格威铂尔曼酒店

  如果非要选一家睡觉前不拉上窗帘的酒店,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应该是热门选项;或者说,至少留一条缝隙,好让对岸的中国馆恰如其分地投影到房间里来。将自己定义成“浦西看世博最好的景观酒店”,上海斯格威铂尔曼有着充分理由。酒店所在的位置就在卢浦大桥的北侧,220米的高度放在浦东虽不出众,但在浦西的五星级酒店里却可以自信地“鹤立鸡群”。

  32层以上的行政客房区和套房区的朝南方向都有打望世博园区的很好视野,52层的印度、英国、美国、阿拉伯等风格迥异的套房更能领略各国精致的居住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总统套房内的全套家具均由意大利顶级奢华品牌芬迪(Fendi)悉心打造。

透过玻璃窗便可看到中国馆等一系列世博展馆
透过玻璃窗便可看到中国馆等一系列世博展馆

  省掉脱鞋、擦脸、打理行李等入住之后的诸多必备步骤,最好直接陷进落地玻璃前的松软沙发里,而这种“急迫”,也是面对景观酒店的原则之一。最先看到的未必是世博园区,而是走着L形舞步的浦江。之前曾经不止一次地在外滩看过这条上海的母亲河,在中国各条穿行于都市中的江河中,她显得独树一帜,两岸过于拥挤的摩天楼组成的视觉屏障,总让我觉得她的流淌过于步履蹒跚。幸好世博园区并不注重海拔高度,天际线也因此舒展许多,眼前的浦江少了些驯服,多了些粗犷。

  顺着浦江的曲线往西看,很清楚地看到卢浦大桥,辨认的方法也简单,记住它形如竖琴或者弓弦的样子就好。视线别游移,就在卢浦大桥的左前方,就是世博园区中最醒目的中国馆;接下来,世博主题馆、世博轴、演艺中心、世博中心接二连三冲击视你的网膜。或许因为上海常见的阴霾天而导致能见度一般,但能以鸟瞰的姿态将世博园这道菜色丰富的“满汉全席”看个遍,也是难得的体验。也正因为一点灰度,窗外的风景更接近现代版的水墨画,该有的元素全部到齐,层云、江河、楼宇,还有看风景的自己。

  临近日暮,可以转移到50层的Blue Bar,相比房间这里更高,难得的是两层挑高的落地玻璃,开启了一幅环绕360度的“IMAX巨幕”,视角也更通透,世博园区在视野里也随之更加立体;部分场馆在试灯,可爱的灯柱、灯壁闪烁盈动。晚上8点,一场由3个上海本地少女演绎的音乐秀会准时开演,几个妩媚徘徊的身影在玻璃反光中融入夜光,像是在和浦江、世博园区跳舞,合跳一支上海探戈。

  地址:卢湾区打浦路15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