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古典丝绸韵味的里昂索菲特大酒店 (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18日10:07

   耗时两年的里昂索菲特酒店翻新,法国设计师Patrick Norguet 用里昂的传统丝绸工艺,为酒店营造出一个室内的“丝绸之路”……

大堂

  始建于1969 年的法国里昂索菲特大酒店因为年久失修,加上周围不断有新的市政工程拔地而起,难以达到客人不断提高的要求而逐渐褪去了往日的光彩。即将迎来40 周岁纪念的时候,酒店不愿让岁月沧桑掩盖住自己的芳华之貌,酒店斥资340 万欧元,邀请法国著名设计师Patrick Norguet,启动将酒店一楼的大堂和酒吧整体翻新的工程。酒店还新增了一个舞池及一个水疗馆,并将原来的纪念品商店改成了以丝绸为主题的“Silk 啤酒餐厅”。

  里昂是法国纺织业,尤其是丝绸工业的发源地,因此,为了展现酒店的历史感并还原其优雅风貌,以丝绸为主题的室内设计再合适不过。PatrickNorguet 与里昂市最古老的纺织品牌Tassinari & Chatel 合作,并联合艺术家Gilles Cenazandotti,将酒店内部从大堂到餐厅及酒吧打造成一条“乱花渐欲迷人眼”的丝绸之路。

  先说说大堂。除了前台的那一抹荧光绿,大堂的整体基调以灰色为主,十分素净。但若仔细观察,就会在地毯及座椅上发现暗藏的妖娆—那丝丝入扣的花朵图案正在静静蔓延,这种蔓延在大堂的一面“丝绸墙”上整体爆发,墙上的花朵刺绣与壁炉中的火焰一起熊熊绽放,成为大堂内最吸引目光的一隅。  

餐厅

 “丝绸之路”继续延伸到餐厅。餐厅内采用银色的护墙板,散发出如同女王桂冠般的光芒。大堂中曾经反复出现的花朵这次又“长”在了墙板上,与中国“祥云”图案类似的花纹正好中和了银质材料的冰冷感,这银色花朵一直翻滚至屋顶,同样的花朵图案在深色地板及长柜上也相映呈现,但因为是暗花而并无繁杂之感,反倒看上去分外和谐。

酒吧

 

丝绸的质感在酒吧内被演绎到了极致


  丝绸的质感在酒吧内被演绎到了极致。在酒吧里,只需要看屋顶就等于看到了全部。屋顶的花朵变成了刺绣,红色与黑色的搭配营造出了神秘的氛围,像澎湃的浪花,又像翻腾的云朵,或者说旗袍上的游龙戏凤、画家笔下的伊甸园。设计师特地将屋顶打造成立体的效果,叶片被赋予了丰富的层次从屋顶伸出来,灯光则从叶片背后缓缓泄出,丝绸的柔软及动感被表达得淋漓尽致。

  沿着酒店内的“丝绸之路”走上一圈,你就会明白为什么索菲特酒店的改造要历时两年,这个漫长的工程堪比真正的手工刺绣,需要一针一线带着心思去完成。怪不得设计师Patrick Norguet说:“这不是一次普通的装修,而是向古代文明致敬的过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