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星级酒店赶搭世博快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 2010年02月26日11:08

  离上海世博会开幕的时间日益逼近,沪上星级酒店的备战工作也正在有步骤地进行。 许多酒店推出了“住酒店,送世博门票”、“提供超值优惠住宿,提供免费世博班车”等各种活动。

  绿色酒店延伸世博概念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理念就蕴涵着“更美的环境,更绿色的生活”的意境,这在上海的五星级酒店里也得到了体现。

  在许多酒店的客房里,都开始放置一张环保卡片,入住一晚以上的客人可以自由选择更换床单、被罩等用品的天数。酒店也会建议客人在保证清洁的条件下不必天天更换。在新锦江大酒店的双人房,两套色彩不同的洗刷用具醒目地摆放在卫生间内,客人很容易就会记住自己的专属用品,以便接下来的几天内能够连续使用。新锦江大酒店总经理陆荣华表示:“随着公众环境意识的增强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环保正成为一种新的时尚。在世博期间,我们将和客人一起加入到绿色行动之中。届时酒店前台的电子屏幕上、房间内的小相框内,都会有绿色环保的提示。

  提倡健康饮食也是延伸绿色理念的重要内容。紫金山大酒店负责人说:“酒店为客人提供无公害的有机食品,这样无论是在世博会期间还是今后的日子里,酒店客人都可以享用到更加健康、精致的美食。” 新锦江大酒店公关经理魏佳介绍:“酒店会建议自助餐的客人适量取餐。点餐的客人则可以根据菜单提示多选择绿色菜肴,这些菜肴从选材和烹饪技术上都很健康,选择绿色菜肴还有可能得到一份甜品的奖励。如果客人点了酒类没有一次性饮完,餐厅会提供免费保存服务。”

  细节服务精益求精

  紫金山大酒店的员工通道里悬挂着世博期间各国展馆的图片及宣传标语、喜来登由由大酒店的前台摆放着海宝的存储罐。诸如制作世博手册,详解世博出行信息,积极赞助世博局会议场地,更成为多家酒店的活动内容。为了更好服务世博,对员工的相关培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酒店各部门都进行双语世博知识问答培训,集中进行闭卷考试,日常随机进行世博知识抽考,其目的就是将世博知识熟记于心。”紫金山大酒店负责人表示。在古象大酒店,有一批员工直接报名参加世博志愿者,并都顺利通过测试,成为世博志愿者后备军。

  服务一向被认为是酒店制胜的法宝。世博临近,各酒店对日常服务也力图更加精益求精。“我们为奔波于各地的客人准备了一张小巧精致的环保材质卡片,告知次日上海的天气情况、是否需要增减衣物等。而接待世博期间不同国家的领导人的任务,也对酒店的安全保障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总结以往接待各国家领导人经验的同时,酒店安保部还时常主动与相关安全保障等机构进行联系,多方面获取最新的安全保障信息及要求,努力完善酒店的保密及安全保障能力。”紫金山大酒店负责人介绍。

  看好世博展现魅力

  每届世博会都对主办城市及国家带来了不同的积极影响。作为2010世博会的主办地,上海将直接吸引大批量海内外游客,带领酒店走出金融危机的低谷。“世博价值也在于世博理念,对酒店来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将把公众的关注点吸引到生活的品质上,这与酒店所追求的产品舒适感和服务细节非常吻合。公众的价值观可以获得提升,酒店也同样可以学习到更加先进的理念,寻求更加多样化的发展。世博会在短期内能够直接刺激旅游市场,长远看来也能为整个地区市场的活跃度提供可持续性的发展。” 陆荣华说。古象大酒店市场总监薛俊表示:“我们都相信上海世博会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上海的国际知名度,推进未来的经济发展,增加国际交流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