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酒店:体验“博物馆奇妙夜”(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1月25日11:38

纽约格拉梅西公园酒店

纽约格拉梅西公园酒店

  纽约格拉梅西公园酒店能满足客人对现代哥特式酒店的最终狂想:豪华的红色天鹅绒、木雕家具、宫廷式壁炉、私人屋顶俱乐部以及超豪华的格拉梅西公园。但对于艺术爱好者来说,这个伊恩·施拉格集团旗下的酒店真正的吸引力却挂在墙上:这里汇集了沃霍尔、巴斯奎特、哈宁以及毕加索的作品。

豪华的红色天鹅绒

豪华的红色天鹅绒

  在过去的十年中,艺术与设计的分界线越来越模糊,特别是酒店。只雇用时尚建筑设计师早就成了老皇历,酒店经营者现在还需要著名艺术家或知名画廊做顾问:其目的就是把让博物馆嫉妒的知名艺术作品搞到手。现在,客人们甚至都不需要入住,就能在酒店大厅、酒吧或餐厅中观赏到杰出的艺术珍品。

  “酒店已经不能只是在墙上随便挂张自然风光的印刷画就简单了事了。”保罗·莫里斯说。他现在负责监管六个国际著名艺术展会,包括美国纽约军械库艺术博览会、瑞士巴塞尔前卫艺术博览会以及面向商品交易中心的多伦多国际艺术展。“人们对艺术的理解提升了,艺术家们成了名人。这一切导致了人们对于身边艺术品有了更高的期待。”

如满天繁星般的天花板

如满天繁星般的天花板

  当莫里斯不再为艺术展会而在世界上东奔西跑的时候,他就往返于他纽约的办公室与位于芝加哥商品交易中心的总部之间。在芝加哥,他最喜欢住的就是詹姆士酒店:毫无疑问,因为该酒店的每个房间都有有关艺术的书籍,大厅中展示着艺术作品。莫里斯同样喜爱格拉梅西酒店中惊人的艺术杰作。其中,一部分是由传奇艺术家兼获奖电影导演朱立安·施纳贝尔收集的,他不只喜爱用艺术作品装饰公共空间,同时还运用到了家具陈设中。

  希腊雅典的塞米勒米斯酒店也拥有同样杰出的收藏品,这主要归功于酒店主人乔诺对现代艺术作品的偏好。徜徉其中,“坏男孩”杰夫·昆斯以及日本画家村上隆的细腻敏感尽收眼底。该酒店内部也是由设计界巨星瑞席设计的,从家具到垃圾桶都充满了超现实主义的风格。

  上述酒店往往得益于酒店主人的私人收藏,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如芝加哥的詹姆士酒店和明尼阿波利斯的钱柏斯酒店,艺术作品是从收藏家和当地画廊租借来的,因而酒店中的艺术作品是定期更换的。这些不断更换的艺术作品不仅吸引了当地人,也为酒店的回头客们提供了最好的入住理由。

  不管是出于对建筑物还是对艺术的热爱,入住这些艺术酒店一定会为你带来一次“博物馆奇妙夜”的经历,而这也是酒店经营者们期待客人们能够享受到的最好经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