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跳水酒店打折 节后“抄底”出游实惠多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民网 微博 | 2009年10月10日09:38

  “人家归来我出发!”这是杭州白领沈小姐的MSN签名。

  昨天,她刚刚预订了10月15日去云南的旅行团。“国庆期间常规的云南6日游要3880元,节后价格一下子跌到了1990元,感觉太划算了。”沈小姐说,国庆加了3天班,调休到10月中旬,再加上5天年休假,可以玩个痛快了!

  记者从杭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十一”黄金周结束,不少旅游城市的机票、酒店价格一路走低,国内游、出境游的价格纷纷降至谷底,让一批时间可灵活调配的市民,抓住机会“抄底”出游。

  多数旅游线路价格“跳水”

  “节后是个小淡季,基本上所有航线降幅都比较大。”携程网杭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相对于黄金周,近日杭州前往三亚的机票降幅达到了50%,去三亚和香港的机票价格也降了近四成,因此吸引了一大批自由行的客人。

  “节后云南线价格降得比较厉害,几乎打了对折,但北京、九寨沟的降幅不大。” 浙江新世界国旅市场部经理陈苑苑介绍,节后北京游价格从黄金周期间最高的2680元回落到了2280元,虽然降幅只有400元,但报名情况依旧很火爆。“ 眼下,正是去北京香山赏枫的旺季,再加上秋季本来就是九寨沟最美的时节,所以价格上不会有太大回落。”

  瞄准了节后白领市场,旅行社还推出了“OL专享”巴厘岛3晚5日游,4600元/人。同样的线路比黄金周期间便宜了近3000元。此外,10月中下旬,马尔代夫4晚6天的价格也由国庆期间1.3万元左右回落到了8700元左右,报名的新人十分踊跃。

  据了解,节后出游的人群中有准备用年假出游的白领一族,有打算用婚假去度蜜月的新人,还有“银发团”以及单位奖励旅游的人员。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杭州旅游市场上,节后补休、利用年假出游的消费群体正在快速增长,后“国庆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商务城市酒店价格回升

  节后杭州、丽江、三亚等地的酒店入住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调;但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商务城市的中高档酒店价格迅速回升。

  丽江、三亚的酒店普遍下调了20%以上,有的甚至降了30%多;杭州四、五星级酒店也有超过10%的调整。但因为节后商务活动、展会论坛大量增加,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酒店价格迅速回升。上海五星级酒店均价比国庆期间上涨了20%左右,北京也有10%以上的涨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