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三星酒店订房难 旅行社限量接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明市 | 慧聪酒店用品网 | 2009年07月28日09:17

  入伏以来,昆明的气温也徘徊在27℃左右,不少市民都开始叫热,但在省外游客眼中,昆明仍是避暑胜地。昨天,从昆明各大旅行社、旅游汽车公司、昆明机场了解到,随着外地游客潮涌入滇,出现了三星级酒店订房难、旅游大巴价格翻番、旅行社限量接客的情况。

  昆明机场

  10分钟6旅游团抵昆

  昨天,在昆明机场门口,正在接团队的昆明风情国旅导游张女士表示,最近游客人数猛增,她负责石林一线,每天都会接到一个40人左右的团队。来自西安金桥国旅的导游崔小艳一下飞机就高兴得跳了起来:“昆明的天气就像开着空调一样。” 崔小艳这次带了50多人的西安团队来到云南,目的就是避暑。

  昨天上午11时许,在昆明机场国内航班出口处,短短10多分钟内,6家旅行社的导游接到了6个旅游团队,游客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和深圳。云南广大海天旅行社导游李女士说,现在正值老师、学生放暑假,所以来云南旅游的游客增加不少。

  旅行社

  有客无车只能限量接客

  “有游客,可我们找不到旅游大巴呀,所以只能限量接待省外游客。”昆明风光国旅总经理朱伯威目前正忙于解决有客无车的问题。

  朱伯威说,今年暑期旺季从6月底就显现出来了,较往年相比提前了半个月。近期旅行社接的订单也特别多,接到订单后就赶紧按日程和人数落实吃、住、行、游等问题,结果发现市场上出现了旅游大巴价格翻番,而且“一车难求”,同时旅行社的200多名导游已经超负荷工作。鉴于以上情况,昆明风光国旅已经控制接团人数,每天不能超过1300人。而去年最高峰时,每天接待过2300多名游客。

  云南招商国旅总经理段庆元说,眼下全国都出现高温天气,“四季无寒暑”的云南就成了外地游客的避暑胜地。

  旅游大巴

  价格最高涨3倍

  “以前5000元可以包一辆47座的大巴,如今涨到了20000多元,有时还没有车。”朱伯威说,游客潮涌入滇导致酒店价格涨了,旅游大巴的价格也涨了。

  据云南旅游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的700多台大巴目前已经全部投入运营,但是还是供不应求,旅游大巴需要提前3到4天预定,不然要一辆都很困难。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目前该公司的车辆分布在全省各个旅游景区,大巴的租金已经比淡季时翻了1到3倍。平常一辆跑昆明—大理—丽江的40座以上的旅游大巴租金在5000元左右,现在至少要11000元才能租到,遇到车辆特别紧张时价格会涨到15000元以上。

  酒店

  三星级酒店一房难求

  据昆明佳新大酒店总台负责人昨天介绍,暑期以来,该酒店基本爆满,房客主要以旅行社的团队为主。昨天,记者走访了昆明5家三星级酒店,他们均表示,酒店目前优先满足旅行社的需求,因为签过协议。

  云南招商国旅总经理段庆元说,三星级酒店是团队主要用房房源,价格适中,环境也还不错,,因此三星级酒店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

  此外,昆明高星级酒店诸如佳华、泰丽、天恒等,由于来昆游客不断增加,特别是商务客人的增加,入住率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佳华广场酒店销售部王小姐表示,近日来,酒店的入住率在80%以上,与去年相比明显提高,目前来看,入住人数还会不断增加。泰丽酒店总经理计友善说,目前酒店入住率在60%左右,主要以商务、会议客源为主,较去年同期相比有一定的提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