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带动旅游小高潮 峨眉山酒店爆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峨眉山 | | 2009年07月22日10:12

  日全食的来临还带来了一波旅游的小高潮。不少天文爱好者和旅游者专程来到成都及川内其他观测点,进行一趟难得的“追日之旅”。

  目前,峨眉山金顶一共有3个酒店,加起来约有150个房间,全部爆满。有的酒店还将餐厅包间拿出来加床。除了团队,还有不少散客带着专业的照相器材直接帐篷驻扎金顶守候日全食。

  据统计,汉庭酒店在日食带内的城市如上海、重庆、成都、武汉等的部分门店7月21日的订单比平常高出近20%。而携程旅行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杭州、成都、武汉等日全食最佳关注点,酒店预订量较平时增长近30%。

  早在日全食消息发布之初,就有网友和天文爱好者热议坐飞机追逐日食的可行性。随着7月22日的临近,成都至上海的航班上座率不断增高。昨天下午,今天早晨7点50分出港的四川航空8961航班出现了“票量紧张”的提示,机票折扣由前两天的6折升至8.4折1350元。

  广东天文学会理事李建基透露,广州某天文摄影器材公司工作人员将和部分天文爱好者一起,于22日上午分别乘坐成都至上海、成都至合肥和成都至无锡等三个航班的头等舱,在空中拍摄日全食的全过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峨眉山

峨眉山,地处北纬30度这个号称最神秘的纬度线上,位于四川盆地像青藏高原过渡地带,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被尊为普贤菩萨道常峨眉山也是内地风景名山中最高的一座,其主峰金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