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淇澳岛海陆将起5座星级酒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珠海市 | 慧聪酒店用品网 | 2009年06月11日09:50

  昨日,珠海市旅游局局长张梅生透露,淇澳岛将建5座高端酒店,预计投资超过50亿元。除此之外,珠海已批准建设10座五星级酒店,未来3到5年内建成,届时珠海五星级酒店数量将翻番。

  投50亿建5座海岛酒店

  昨天,在谈及珠海十大重点建设工程时,张梅生透露了这个重大消息。今年3月,珠海推出2009-2010“保增长、定格局”十大重点建设工程,以拉动投资、扩大内需。十大重点建设工程包括67个项目,总投资3100多亿元,超过珠海建立特区近30年来的投资总和。其中有6项商务休闲旅游工程,总投资505亿元。张梅生表示,目前珠海旅游部门致力于推动这6项工程的落实,其中诸如野狸岛、海泉湾二期、横琴海洋乐园项目等为市民所熟知,但淇澳岛5座星级酒店项目则是首次披露。

  据张梅生描述,未来在淇澳岛上一个面积为2.1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将在土地和海面上崛起5座星级酒店。酒店定位各异,有会议型、商务型以及特色型等,其中亦包括“欧洲小镇”式的建筑。张梅生表示,珠海拟将淇澳岛这座珠海第二大海岛打造成一个精品特色旅游岛,与珠海的“浪漫之城 ”定位相称,“至于淇澳岛的主题现在仍在想”。采访中,张梅生只透露该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投资方“内资外资都有”,整个项目交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操刀。对于投资方的具体身份,项目具体位置,开工、竣工时间表等详细信息,张梅生均表示不便透露。

  新增酒店一半是外资

  采访中张梅生还透露说,未来3到5年,珠海将新增10家五星级酒店,届时珠海五星级酒店数目将达18家,较之目前数量翻番。其中,极有可能入驻如法国雅高等国际顶级酒店管理集团。

  据介绍,目前珠海共有8家五星级酒店,9家四星级酒店。张梅生表示,目前珠海已批准建设10家五星级酒店,都将于未来3到5年内完成。对于这10家高端酒店的分布,张梅生的说法是“全市范围都有,以市区为主”,而对于这些新增酒店的投资方,“50%是外资”。

  至于此前提及的淇澳岛5座星级酒店,张梅生表示不属于新增10间五星级酒店范围,因为“目前淇澳岛酒店的星级规格暂时还没有定”。据介绍,目前国际国内酒店业通行的模式,是首先由业主单位负责兴建酒店,再引进酒店管理公司进行管理,一般都是有了良好的硬件和软件之后,再进行星级评定。

  张梅生称,目前法国雅高酒店集团正与珠海酒店业洽谈进驻事宜,珠海酒店业将有可能首次引来国际酒店管理品牌。法国雅高酒店集团是欧洲酒店业的领导者和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企业服务集团之一,拥有超过40年的历史。

  张梅生表示,珠海酒店业新一轮的勃兴,得益于港珠澳大桥今年动工的消息,以及珠海交通布局、产业结构的调整等一众利好消息,给了投资商极大的信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珠海市 ZhuHai

珠海市气候宜人,冬夏季风交替明显,终年气温较高,偶有阵寒,年、日温差小,属南亚热带与热带过渡型海洋性气候。全市太阳能丰富,热量充足,年均日照时数为1991.8小时,太阳幅射年总量为4651.6兆焦/平方米。全市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