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乡村酒店连锁客栈 都江堰诞生(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四川新闻网 微博 | 2009年04月13日09:11

  “将景区村民的房间租下并将之改造为标准商务客房,然后以乡村酒店连锁客栈的形式提供给游客……”四川新闻网记者4月11日从都江堰乡村旅游发展论坛上获悉,此种模式产生的全国首个乡村酒店连锁客栈计划于五一节正式开张,都江堰市大观镇茶坪村的两户农民则成为首批试水者。

  全国首个乡村酒店连锁客栈将在都江堰诞生

  “这种模式的好处是,景区村民可以将自己的房屋提供给连锁企业进行经营,从而使不具有单独从事农家乐的农户也能分享到景区旅游发展的利润。”都江堰市大观镇党委书记、青城外山管理局局长柴林称,作为加快灾后旅游重建和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种尝试,此种在农村引入城市连锁经营的模式在全国尚无先例。

  当天,成都市泓杰公司和当地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共同组建成都市茶坪赛格尔乡村度假旅游客栈管理有限公司,以此开发都江堰市大观镇以茶坪为核心的景区乡村旅游,都江堰市大观镇茶坪村两户农民成为了公司首批签约农户。按照计划,加盟乡村连锁客栈的两家农户将把自己十余间住房提供给管理公司,并由管理公司统一装修后改造为标准商务客房。

  “原来青城山的农家乐包括一夜三餐最低消费仅23元,无序竞争既让农民无法盈利,游客对旅游服务质量更是诸多抱怨。”都江堰市大观镇党委书记柴林告诉记者,通过以租赁农房直营和加盟模式将景区农户多余房间统一纳入管理,既有利于统一对外营销,也便于集中统一管理,更能够提升乡村旅游的基础设施档次,“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创新模式将大观镇打造为成都市乡村旅游的示范村。”

  柴林透露说,统一装修后的连锁乡村客栈房间预计开业后每个标间价格为每天百元,客房相对集中地则将建立集中餐饮点,从而将原本游山玩水后准备离开的游客留了下来,“初步预计通过发展乡村连锁客栈,能让当地农户年收入增加二至三倍。”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首批两户加盟连锁乡村客栈的10余间客房将于五一节期间对外营业。有关部门希望能通过同样的模式,在三年内吸纳近百户当地景区农户加盟,形成1500间以上的客房规模。


相关报道:都江堰,那刻骨铭心的背景

          都江堰乡村旅游节将推出5条旅游线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