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边体验精致法式酒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金边 | 金羊网 | 2008年10月30日14:56

  花地砖,高天花,门廊上的仿琉璃吊灯,中式的木雕床,泰式躺枕,散落在花园树丛中的帐幔木床,床上绣的繁花似锦的靠枕……The Pavilion,这个位于柬埔寨金边的雅致酒店正如其法文名字所指代的,像一座隐蔽于繁忙城市中的优美亭子,到处散发着浓郁懒散的旧殖民气息,藏在金边的皇宫后方,完美得宛如一个小小的世外桃源。

黄色主建筑前,是一个长14米的泳池

黄色主建筑前,是一个长14米的泳池

 

  推开由两座白石象守护着的结实木门,映入眼帘的是满溢的绿。刚结束的夏雨,夹带着鸡蛋花香,清新的空气与外面的繁华仿如隔世,是那种爱丽丝掉进了她的梦境一般的感觉。

  黄色主建筑前,是一个长14米的泳池。几张躺椅分布在泳池周围,环绕着的树丛荫下由是若隐若现的大木床,盖了白纱帐,泳池旁边的开放式厨房的小酒吧不时飘出煮食的香味,游人,或从城市里逃出来偷闲的旅居者,或躺在椅上聊天,或靠在木床上读书上网,或坐在池边吃个午餐,撩逗在池边觅食的猫,或在小酒吧里浅品下午鸡尾酒。小酒吧的菜单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

旅客静静地坐在他们房间外的小院子里看书

旅客静静地坐在他们房间外的小院子里看书

 

  踏进主楼,是酒店前台。前台经理似为法国人,简单介绍后,她大方地让我到处逛,还给我指路。一个短短的走廊由柬埔寨丝做的门帘隔开外界和客房。一排竹子后,有一对中年旅客静静地坐在他们房间外的小院子里看书。走上二楼,来到一个房间的外飘阳台,整个花园景色尽收眼底。

  从泳池边穿过树木葱郁的花园,路边有一小木栅栏,轻轻推开,我惊讶地发现面前是一座木制房子,包围着它的大落地窗反映着外头层层的绿,难怪在外面难以觉察。经过窄窄的院子,拾阶而上是一座小小的按摩泡泡浴池。如此发现,像极了童话里,白雪公主在迷失的森林中发现了小矮人的小木屋。

每一处角落都可以成为一个私人院落

每一处角落都可以成为一个私人院落

 

  来到第二座稍微较新的建筑,白色的外墙上吊着仿琉璃灯,门两边挂着一副木对联,大堂中央放着一中式木雕床,安静地诉说着酒店设计人的东方情怀。房间里的摆设各有特色,却都贯穿着含蓄简洁的东方情韵,如木桌子上一枝含苞待放的荷花,丝织窗帘。有套房还带了室外泳池,边上都植着树,贯承外花园的风格。

  这样一个精致而又极富独特个人主义特色的酒店,虽然不大,对于空间的巧妙安排可堪称完美,每一处角落都可以成为一个私人院落,又丝毫不影响别人,酒店人费尽心思灭蚊,所以花园里即使水多树多,蚊子却不多,可见酒店设计人的心思。酒店侍应英语都说得十分流利,几乎每句回答都带着发自肺腑的热忱笑容,对于像我这种爱什么事都不做,只是躺着看书晒太阳的人,是一个完美假日,即使在拥挤的废气满天的城市,也触手可及;对于难得放一长假的游人,更是一个无可挑剔的小天堂。(文/图 赖格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金边 Phnom Penh

金边柬埔寨王国首都,是全国最大的城市。共有7个区,4个区在市中心,3个区在郊区,共有人口2,009,264。7个区共有76分区,637个村,平均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5453.8人,是全国人口密度最高地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