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县商务酒店竟开在烈士陵园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7:1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涛)庄严肃穆的延安市富县革命烈士陵园内长期经营着商务酒店,工作人员用减免20元的优惠政策动员顾客不要正式报销发票,作废六年的公章照样被盖在出示给顾客的收款收据上。

  作废公章照样用

  不要发票能便宜

  8月11日晚11时许,记者根据读者举报来到延安市富县革命烈士陵园,借助灯光看到大门口还挂着“富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少年教育基地”和“富县社区服务活动中心”两块牌匾。听到有顾客要住宿,门卫才打开紧锁的大门。在陵园内右侧有三层楼房,门头有“民心商务酒店”的招牌。

  负责登记的女服务员告诉询问住宿价格的记者:“要发票130(元);不要发票110(元),能便宜20元”。记者看到被当做押金条的收款收据上却盖着“富县民政招待所专用章”的公章。工作人员对此解释道:富县民政招待所就是民心商务酒店,两家是一回事。

  进入602房间后,记者听到空调噪音犹如青饲料粉碎机;桌上的电脑没有主机。服务员说,这些电器都有问题,需要修理,要是运转完好,价格就不打折。其中条件好一些的六个房间每天价格是160元。记者要求换房间。服务员称客源很多,十几个客房全满了。第二天结账后,工作人员退了记者的押金,用笔画掉押金一行字,再将收款收据递给记者当做消费凭证。

  富县民政局局长陈志文肯定地说:如今就没有富县民政招待所这个下属单位。民心商务酒店原隶属于民政局,由于经营不善,早已承包给私人,每年租金五万元。”富县工商部门查看民心商务酒店的注册登记后回答记者:富县民政招待所在2001年登记,2002年6月6日被变更为民心商务酒店。富县民政招待所的公章随即废止使用。

  陵园数处被占用

  设施损坏卫生差

  清晨记者看到,酒店里还设有餐厅、锅炉房,酒店门外有停车场,酒店厨房几乎紧挨着革命烈士陵园的纪念碑亭。陵园内左侧是民政局在2006年修建的救灾物资储备库。陵园管理所的一间大会议室被酒店占用为堆放杂物的仓库。

  国家规定:革命烈士陵园的土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占用,除陵园管理所外其他任何单位不能以任何理由在陵园内办公。

  对于烈士陵园内经营酒店和多处被占用的做法是否合适?现任富县民政局局长陈志文认为,那是民政老领导当年的决定,如今算是遗留问题。“因为富县财政紧张,民政系统职工两成工资要靠单位自己筹集,所以迫于无奈才想出以酒店养烈士陵园的措施”。

  陈志文局长说,当年民政局在革命烈士陵园内建酒店没有钱,就采取向社会集资的方式,相当于把烈士陵园一部分地皮再转让出去。酒店归民政局所有;其余房产则归集资者,并办理了各自的房产证,集资者所开的私立诊所,汽车装潢和花圈寿衣棺材店及建材经销店算是富县社区服务活动中心,但不需向乡民政部门交租金和管理费。

  记者在富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了解到,这座烈士陵园1957年建成,园内有烈士纪念碑,安葬着28位无名烈士,免费对外开放,但一直没有解说员,在记者询问时,陵园管理所和民政局都无法提供烈士陵园的简历和介绍。记者还发现纪念碑底座一角已经下沉,一处栏杆也已经断裂,旁边堆放着垃圾,甚至还有一堆大便。陵园内不少树叶被虫子蚕食后留下洞眼。陵园管理所所长说: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请假了,因为资金紧张,管理人员一直很短缺;自己来此工作时间不长,连烈士们的事迹还没搞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