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达国际商务酒店推出玉米味月饼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7:10  最佳东方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我国古历法把处在秋季中间的八月,称谓“仲秋”,所以中秋节又叫“仲秋节”。我国古代,帝王就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明代的《西湖游览志会》有记载:“八月十五日谓之中秋,民间以月饼相遗,取团圆之义”。

  在民间,每逢八月中秋,有左右拜月或祭月的风俗。“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这句名谚道出了中秋之夜城乡人民吃月饼的习俗。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象征,月饼也就成了节日的礼品。

  翔达国际商务酒店今年推出一款五种口味、每盒五块一套的月饼礼盒,每盒售价198元。其中玉米味月饼为京城首创。

  玉米味月饼具有配料考究、皮薄馅多、味美可口、不易破碎、便于携带等特点。

  玉米中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还富含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

  莲蓉蛋黄月饼,尽管穿着“朴素”的外衣,但馅料功夫却是一点也没含糊,内馅选用养颜清火的白莲蓉以及五谷鸭蛋特殊腌制的咸蛋黄为馅料,外皮采用精制面粉、优质花生油等精心烘焙而成。饼面花纹清晰、表皮鲜润光亮,入口清香、甜而不腻。

  还有五仁月饼,月饼呈鼓形,边稍鼓出,花纹和字迹清晰,形状端正,不破皮,不露馅,边角分明;表面金黄色,无白点,色泽均匀,边缘呈象牙色,底面棕红色。口味香甜,绵软带酥,有多种果仁香味。五仁月饼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另二种口味的月饼是香芋味月饼、椰蓉味月饼,均为传统广式月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