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悦榕庄酒店介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28日15:17


丽江悦榕庄美景无边浪漫

丽江悦榕庄美景无边浪漫

    躺在大床上往外看,入眼的是波光荡漾的泳池,远处是白雪皑皑的高山衬着蓝天。这曾经是达沃斯才有的风景,如今你在丽江就可以享受到。当然在丽江享受此风景自然也是达沃斯级的。  

  一晚500至2800美元的房价轻易地给丽江悦榕庄贴上“顶级、奢华”这些老套的标签,然而如果要给悦榕庄一个形容词,“奢华”肯定不在新加坡悦榕集团董事局主席何光平的选择范围内。  

  2006年3月28日,丽江悦榕庄正式开业。这个被媒体喻为目前“中国最贵的度假酒店”并没有让记者和旅客感到“奢华到令人窒息”,相反让旅客体会最深的是“轻松和浪漫”。

  “丽江让何光平下决心建最好的酒店”

  “几年前,我第这一次来到丽江就喜欢上了这里,让我下决心要在这里建中国最好的酒店的是丽江领导的热情和人民的真诚。”悦榕集团董事局主席何光平说,“现在我的这一愿望终于实现了,我们要把丽江介绍给全世界的游客。”

  何光平说:“中国对我们是个重要的市场。我们三年前很谨慎地踏入中国,因为人们一般不会认为一个每晚留宿收费500美元的豪华度假村,在中国能行得通,但我们做到了。” 悦榕集团当时先以悦榕Spa进军上海,试探当地市场是否能接受这种昂贵商品。

  “我们一直读到关于中国的报道,但(之前)并没有以行动去了解和尝试。而那次的尝试,令我们惊喜。市场的反应比我们想像的还要好。” 何光平说。

  丽江悦榕庄几乎达到了目前国内度假村的“金字塔顶”,用习武之人的话来说,就好比练就了绝世武功,堪称“天下第一”了。与坐落在马尔代夫、普吉岛等海滨度假胜地的悦榕庄不同,位于滇西北的丽江悦榕庄倚傍在风景迷人的玉龙雪山脚下,拥有独一无二的高原风光和少数民族风情。

  丽江悦榕庄的特色在于其建筑风格、所处地理位置既沿袭了悦榕营造优雅浪漫的度假风格,但整体建筑风格又非常地方化,建造伊始就按照丽江城市规划要求把丽江古城的建筑风格融会贯通其中,而内部则是五星级的现代化酒店设施。五十五栋纳西式的别墅均朝东北向,每位佳宾在房间的床上均可欣赏到位于海拔五千六百公尺的玉龙雪山山顶。令人钦羡的大自然景观全部收集于丽江悦榕庄宽敞的别墅里,三百五十英尺的宽敞空间里包括室外温水按摩浴池或私人泳池。其建筑体均采用当地特有建材兴建而成,例如五彩石及纳西灰砖。
 
    要浪漫不要奢华

  在深圳一家著名外资企业任公关经理的李小姐今年把休假地点选择在丽江。不过她没有选择住在丽江古城里,而是入住丽江悦榕庄。“以前也到过丽江,也很喜欢丽江古城的感觉,不过这次纯粹就想放松一下自己,听朋友说丽江悦榕庄能满足我的这一要求。”虽然她在丽江悦榕庄住的房价高达500美元,但李小姐还是准备多住几天,“看一看雪山,做一做SPA,彻底放松一下身体、心理和灵魂”。

  “完全放松,不想回家了。人间天堂也不过如此!”在丽江悦榕庄住了三天后准备离开李文宏夫妇对记者说,三天时间他们几乎都是呆在这个舒服至极的庭院里,不愿出来。这家酒店是度假理念很强的别墅型酒店,平和与放松是这里的主要元素。泉浴治疗以及按摩疗法是酒店的强项,顶级的设备、专业的技师给了他们一次高规格的体验。

  其实,悦榕庄的理念很简单:让客人沉浸在欢愉中,离开的时候确保得到“元气”的补充。来丽江悦榕庄住的人都试图在酒店里找到奢华的装饰和物品,但直到离开他们也没有找到。“奢华是一个很冷冰冰的词语,没有感情,无法让人感觉到温暖。悦榕庄更多的是关于旅游的浪漫,丽江悦榕庄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度假村的房间很大,却没有采用一些很奢华的材料,比如水晶吊灯、银、大理石等。虽然如此,这肯定是中国最浪漫的一家酒店。”悦榕庄相关负责人说。

  的确,以营造优雅浪漫的度假环境著称的悦榕庄把浪漫做到了极限。客房设计让客人体验到的也别有情趣:宽大、浪漫、新奇、异域、舒适……想用来形容而一时想不出的美好词汇都可以用在这里,并且早已经没有了卧室、客厅、卫生间、休息区的界线,一打开独立庭院的大门,就可以看到一张大床面朝雪山放在大客房的中间。

  大客房的外面就是一个精致的独立小花园和蓝汪汪的个人泳池,推开房门就可以举身赴清池,闭目徜徉水中,盈盈花香浮动,耳畔是轻柔而有节奏的流水声,惬意到不真实。高高的围墙围起了一个只属于你或你们的私人空间,无论是想在明艳的阳光下享受浴池的水珠按摩,还是在夜晚璀璨的星空下露天淋浴,或是两个人在花园的亭阁中共享浪漫晚餐,都有绝对清净、私密的环境。这种生活安闲而肆意,得酒店度假之精髓。 

    服务的细节无处不在。悦榕庄给客人提供的一项“特殊服务”就是客人不仅可以在任何一个餐厅、酒吧或自己的别墅内用餐,而且如果客人喜欢,服务生可以在度假村内的任何地方为客人临时摆放餐桌,如室外草坪、游泳池边、水疗馆内等等,让客人倍感家的随意。客人在悦榕庄,总能看到每一个服务人员的微笑和问候。在交谈中,悦榕酒店有限公司副总裁鲁红告诉记者悦榕庄的服务理念,“我们的服务到位体现在当客人需要的时候,我们随叫随到,而不是时时去主动问客人需要什么。”可谓精辟。这样的服务理念是为了给客人最大的安静和私密的空间。

  砌筑在青石板上的按摩温泉水池,能使人在沐浴时远眺静静的雪山。而雪山脚下,整个建筑群则用丽江独有的建筑语言,勾勒出人与天地共融的和谐一幕。

  “四合五天井”内两侧耳房被用作书房,四个“小井”位于书房外部,创造了角落里别致而小巧的景观空间,书房内部搭配富有民俗韵味的家具和布艺配饰,也古意盎然。

  别墅套房开放式的空间格局不仅再现了纳西民居灵活多变的建筑精神,也将生活空间与天地景色融合为一,从而构筑起人与自然最真切的联系。

  用玻璃作为隔断的沐浴空间与庭院相连显得十分通透。浴缸则用云南盛产的大理石材制作而成,其稳重的材质与轻盈的玻璃相搭配,带来空间的灵动感觉。

  悦榕庄的庭院呈对称格局展开在天地怀抱之下,充满民族气息的建筑元素,搭配巨大的圆形沐浴池,完全敞开在自然之中,让人感受不到任何建筑带来的禁锢。

  即便是一个小小的洗手间,在悦榕庄的建筑内似乎也吸纳了天地的灵气,大面积的玻璃窗幕、光滑的大理石地面、圆润的洗手盆造型、精致的民族摆件无不带上了山涧的轻灵和幽远的古意。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古人追求的自然状态成为精神宁静的最高境界。在自然的环境中体验另类奢华,是丽江悦榕庄对游离都市生活以外、追求精神享受的最好注解。 

  旅客6成来自国内

  “我们试营业近半年来,尽管对入住旅客给出了很大的优惠,但每间客房的平均房价还是达到了380美元。”悦榕酒店有限公司副总裁鲁红说,目前的客房入住率达到了65%,“像我们这样级别的酒店,65%的入住率已算很高了,已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而让悦榕庄方面更没有想到的是,“开业以来入住的旅客大约6成来自国内。”鲁红说,丽江悦榕庄针对在欧洲市场的营销已经开始,估计下一步欧洲的游客会有所增长,但悦榕庄进入丽江,不只是为了西方旅客市场。“实际上,悦榕庄不认为(在丽江的项目)将有很多欧洲人来,而是吸引如日本、新加坡等地的亚洲游客。此外,还有很多将来自中国台湾、香港和内地的游客,中国有不少年轻专业人士的消费观念和能力不可估量。” 

  鲁红将悦榕庄的成功之道归功于其品牌的定位及推广。然而怎样才算是一个好的品牌?鲁红说:“好的品牌能引起共鸣,正如新加坡航空公司,吸引人的不是其价格,而是最新的机队,信任、亲切的服务等。当你想起新航,你就感到安全和放松,而悦榕庄则让你联想起浪漫和私密以及一些美好的回忆。” 

  中国健康而快速成长的旅游市场使得“悦榕庄”终下定决心大力开拓国内市场。那么又是什么原因使得悦榕集团在云南率先布局,并梅开二度?

  “云南具有非常好的旅游和人文资源,香格里拉的美景和丽江的文化是吸引悦榕投资和建造度假村的主要原因。”鲁红说,“蓬勃发展的中国旅游业成为深受悦榕重视的市场,我们预期云南将成为中国第二大旅游胜地,游客组成包括国内和国际游客。” 

  而对于下一步悦榕集团在云南会不会再有新的项目的问题,鲁红表示,“目前有很多地方请我们去,但在没有最终确定之前还不能对外发布。”

  据悉,目前悦榕集团已在三亚、拉萨、桂林等地开建或准备开建悦榕庄,而丽江悦榕庄二期也将在明年开工,二期将有部份面向高端市场的产权式酒店。 

     悦榕庄开启丽江旅游新起点

  “丽江悦榕庄的开业,对于正在寻求向高端市场转型的丽江旅游来说是个良好的开端。”负责丽江悦榕庄引进和跟进工作、著有《地球一奔》的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说,“我曾经环绕地球一圈,到过20几个国家,考察过很多世界和国内著名的酒店,比较而言,丽江悦榕庄硬件一点也不比世界著名的酒店逊色,一点也不比收费1200美元的普济岛悦榕庄的酒店逊色,要有不足也只是刚开业,管理上还有差距和需要磨合。” 

  调查显示,中国富豪尤其喜爱旅行,中国的富豪去国外旅游多是带有商务目的的,在国内旅游方面,丽江和三亚是国内两个最受富豪欢迎的旅游地。 

  “丽江已初步具备了能基本适应各个层次的客人来休闲、度假、商务、旅游和探险需求的条件,但与国际水平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杨一奔说,目前丽江的游客结构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丽江四星级以上酒店的客房入住率平均达到80%以上,已高于四星级以下酒店,“从中说明,通过近几年丽江各级部门的努力,丽江的高端游客和客人已开始增多,丽江的旅游正从观光型向着休闲、度假、商务和探险型旅游转型过渡。希望丽江悦榕庄的开业能成为一个新的起点。” 

  “人本主义心理学的理论就是让人类获得最大的幸福。经济不断增长,奢侈消费不断扩张,自然也需要出现类似悦榕庄这样的一个地方来容纳这些社会最顶端的奢侈需求。悦榕庄的建设者本身应该也是看到了人类本质的进程,看到了当前的经济发展状况,才建立一个独特的世界级享受的地方吸引极奢人群的到来。”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丽江市市长助理白长虹如此认为。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