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早餐的独特体验(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国 | 桂林生活网 | 2009年01月15日16:27

  英式早餐在世界上享有盛名,英国人以英式早餐为骄傲,他们认为英式早餐是世界上最棒的早餐之一。在英国旅游区,旅店依然会为游客提供英式早餐。一顿丰盛的早餐可以为旅游者白天的长途跋涉提供充足的能量。有些饭馆、酒吧打出“完全英式早餐”的招牌来吸 引游客,甚至在下午也可以让游客吃到喷香可口的英式早餐。说到底,英式早餐已经超脱了“早餐”的原意,而是在更广的层面上代表了英国独特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其美味吸引了八方来客慕名前来品尝。

  英格兰人很讲究吃早餐

  法式早餐大多是咖啡、橙汁再加上一块黄油牛角面包,而美式早餐可能在此基础上还会多一个牛奶麦片粥。英式早餐可就丰富多了,标准的完全英式早餐主要包括以下几种食品:熏肉、煎蛋、炸蘑菇、炸番茄、煎肉肠、黑布丁有时还有炸薯条,当然还会有咖啡或茶佐餐。主食一般是炸面包片。一般来说,客人在吃完上述的一大盘食物以后,实在是没胃口再“消灭”主食了。但炸面包片也非常诱人,是选用烤制两天后的面包,切片后用中火在锅里加黄油煎烤,出锅时焦黄酥脆,让人不能善罢甘休。

  需要说明的是,标准英式早餐中这么多花样的食品不是供客人选用其中几样,而是全都放在一个大餐盘里让客人大快朵颐,没有点饭量还真应付不了。但英国人很重视早餐,认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专家认为,不吃早餐不但不会使人减肥,相反会引发肥胖,不吃早餐的人得肥胖症的几率比吃早餐的人要高1/3。早餐是身体获得维生素的重要来源,还会减少血糖紊乱等问题。

  英式早餐茶的发源地是苏格兰。英式早餐茶在英国被用做“早餐的茶”已经有一个多世纪了。它由来自不同地方的几种红茶以一定比例拼配而成,往往包括印度茶(取其浓度)、锡兰茶(取其滋味)和肯尼亚茶(取其色泽)。一些英式早餐茶也会配有中国的红茶。

  英式早餐茶是一种醇厚的饮料,带有淡淡的花香,适合配牛奶或柠檬,但牛奶和柠檬不能同时使用,因为柠檬会使牛奶产生凝固。早餐茶加入牛奶后,舒心的香味有点象热热的土司加蜂蜜。适量的咖啡因含量可以使人以清醒的头脑开始一天。完美的一天始于理想的早餐茶!

  喝着早餐茶,体会着不同的饮料在配相同食物时的不同感受,我们也可以再次体会一下早餐的多彩多姿。

  在众多的茶品中,红茶的饮法最多,融合了中西方的精髓。可以是传统的清红茶,可以是英式的奶茶,也可以是冰红茶。红茶还可以用来制作各种点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英国 England

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它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是世界上最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