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餐饮介绍(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柳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15日16:04

  柳州的美食,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咸”自不必说,没有哪个地区、哪个民族的饮食是能缺了它的;“酸”是柳州美食中最具特色的,鸡、鸭、鱼、肉、芥菜、萝卜、黄瓜、豆角、辣椒、芋苗、刀豆、包菜、萝卜缨、葱头、姜、蒜、桃、李、菠萝、木瓜等都能被柳州人做成酸品,成为餐桌上的佳肴,可见“行人难过酸野摊”并不是说假的。

干锅狗肉

干锅狗肉

 

  柳州人的酸品多,甜品也不少,炖奶、八宝饭、绿豆粥、小米粥、海带糖水、百合粉、花生糖水、花生糊、玉米糖水、红薯糖水、鸡蛋甜酒、红枣银耳、莲子糖水、白果炖蛋、银耳鲜奶等,林林总总不下十余种;

  柳州人所谓的“苦”,除了苦瓜、苦脉菜,主要就是指“王老吉”、“刘乐仙”等去暑解热的凉茶、饮料,大街小巷的凉茶摊也随处可见;“辣”也是柳州人的最爱,可谓是餐餐必备,油爆辣椒粉、新鲜辣蓉、辣椒酱是粉摊上常见的辣料,要么螺蛳粉怎能辣的让人望而生畏。

螺蛳粉

螺蛳粉

 

  说起螺蛳粉,那可是柳州小吃的首选项,虽然辣的超乎人的想象,但是人们还是想要去尝一尝。用柳州特有的软滑爽口的米粉,加上酸笋、木耳、花生、油榨腐竹、黄花菜、青菜等,配以煮烂螺蛳的汤水就做成了闻名天下的螺蛳粉了,当然还少不了浓郁的辣料,酸辣鲜爽的味道令人回味无穷。螺蛳除了可以做成螺蛳粉之外,还可以做成红油螺蛳、螺蛳煲等,同样是美味可口,不过在吃螺蛳时,请一定注意卫生。

  狗肉同样是柳州人餐桌上的美食,主要有干锅和水锅两种做法,但却是一样的肉鲜、味美,不同的只是干锅狗肉的皮是脆的,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柳州市

柳州是中国中西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区域经济中心,广西最大的工业基地,是全国城市综合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城市、科教兴市先进城市、卫生城市、园林绿化先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和广西文明城市,是历史文化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