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食走四方 粤菜东南西北各不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11月03日10:52

  粤菜是中国八大名菜系之一,这是大家都知晓的。随着广东的旅游发展,很多地方已经懂得将美食与景点挂钩。至秋季,人们的周游也渐渐从漂流、游海转为赏花、登山、泡温泉,这些活动也正适宜坐下来慢慢品尝些清淡、丰富的美味。

  粤菜东南西北各不同

  虽然同属粤菜菜系,但东南西北各处的菜肴各有自己的特色,以广州、潮洲、东江三地菜肴为代表。据史料所载,唐代广州人已能根据食料而采用煮、蒸、炸、炒、烩、炙、甑等烹调方法,并使用多种调料,如酱、醋、姜、椒、桂等,现在更有中西合璧之法。广州菜还讲究博、杂、鲜、活,注重火候油温,口味清淡,注重汤水,色香味俱全。

  潮州菜则重鱼鲜,河海鱼鲜,禽畜野味,几乎无所不用。潮菜常用的调料,有豆酱、鱼露、酱油、甜酱、桔油、梅羔酱、白醋、陈醋、三掺酱、沙茶、芥末、辣椒酱、豆油、麻油、川椒油。菜肴和佐料分开,是潮州菜的创制。东江则以河鲜为多,还有禽类、腊味、木耳、冬菇等。

  秋季特享的食物有中山小榄菊花,菊花肉、菊花糖砖、菊花露酒、荼薇花肉、荼薇露酒、荼薇蛋卷、菊花鲮鱼球等,都很有食趣。

  吃喝住游两天几百元

  因为广东省内旅游景点众多,从东南西北方向沿路都会有好去处。虽然是短程游,一般旅行社都会安排3个主要景点,时间大多为两天。据旅行社介绍,广州周边游一直都很受欢迎,每个季节都能选择到合适的地方,有些景点还会根据四季的不同来策划活动,像这季的花海露营节、西江美食节都很有特色。为吸引游客选择旅行社线路,周边游的价格不会太高,吃喝住行两天全包线路多集中在200-400元/人之间。

  (作者:汪晶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