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必食2:人气最旺烤乳猪(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尼西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07日14:51

  其实在巴厘岛,可以吃到烤乳猪的地方很多。不过,欧卡妈妈烤乳猪饭(Ibu Oka)就位于乌布皇宫前的绝佳位置,再加上Lonely Planet等旅游书详细的报导,让这家不起眼的小店,突然之间成了家喻户晓的风云人物。


欧卡妈妈每条要这样“肢解”6只大肥猪,按一片脆皮,几片瘦肉配好。

欧卡妈妈每条要这样“肢解”6只大肥猪,按一片脆皮,几片瘦肉配好。

  不过,要吃到他家的烤乳猪饭还真要有点运气,因为每天只卖6只猪,从上午11开始,到下午2点基本就卖完收摊。我们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排上了长龙。好不容易等到座位,其实也就是在屋里席地而坐,基本和陌生人背靠背。

超爱他家的辣椒酱配乳猪饭,让我有种“想哭”的冲动。

超爱他家的辣椒酱配乳猪饭,让我有种“想哭”的冲动。

  店面的一侧是开放式的厨房,一堆人在里面忙忙碌碌:砍猪肉、撕猪皮、配菜、盛饭、送餐……完全一个流水线。本以为味道会和广式烤乳猪差不多,没想到猪皮并不是很薄很脆,而比较厚也比较硬。巴厘岛烤乳猪说是乳猪,其实更像是大猪,每只都有五、六十公斤。不过入口也不觉油腻,因为欧卡妈妈的猪填充了许多巴厘岛当地的香料再烤。吃的时候,一片烤猪皮、一快瘦猪肉再加一口米饭,一同放进嘴里,能吃到几种食材的不同口感。盘中还配有几篇血肠和类似雪菜的腌制菜。如果能吃辣,一定加上店里特制的辣酱——超辣,但味道很棒!

  我们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两个男服务员骑摩托车而来,头上顶着一只新烤出来的大猪——这样顶着猪呼啸着在乌布皇宫前而过,也正好是欧卡妈妈烤乳猪的另一特色。

  Info

  Ibu Oka

  价格:一份经典烤乳猪饭Nasi+Bali Guling Pisah(含猪皮、猪肉和血肠)35000印度尼西亚盾(约20元人民币);果汁3000~5000印度尼西亚盾(约1.7元~2.8元人民币)

  地址:Jl.Tegal Sari No.2,Ubud,Bali(乌布市中心,皇宫斜对面)

  电话:+62 361 976345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印度尼西亚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亚横跨赤道,其地理位置处在亚澳两洲之间,濒临印度洋和太平洋,是连接两大洲和两大洋的海上枢纽。印尼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一个国家,由于海岸线漫长,岛上的旅游资源颇为丰富,尤其以秀丽的热带风光最让人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