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郊冬日游 特色美食好滋味(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1:27  新浪旅游

  

京郊冬日游 特色美食好滋味(图)
烤虹鳟鱼

  冬天,屋外北风呼呼,周末的时光如何打发?倘若你还想为这枯燥的冬日生活添点情趣,建议去京郊找个地方吃些久违了的天然美味,体会一番“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冬日情趣,为此本报记者分成四个小分队,以最快的速度在京郊打探到美食,向大家传递着我们的精心搜寻。漠漠冬季,吃也是种快乐。

  品虹鳟鱼不同花样

  用最少的付出获得最多的口感,则是吃鱼的快感。在这儿,你可以一鱼多吃,比如一半清蒸一半红烧或者一半生吃一半烧烤,多种组合,能吃出完全不一样的口感。

  美食出处:花苑湖度假村

  在神堂峪风景路口处一排度假村中,花苑湖一眼就被吸引,冬日周围有点荒凉,可它的院内依然是小桥流水、亭台长廊,风光旖旎,有点江南水乡的风格。

  这度假村景美,农家饭菜也十分地道,尤其虹鳟鱼是特色之一,做法很多。到这儿不品尝虹鳟鱼,定会留下遗憾。饭厅旁虹鳟鱼池里黑色的、红色的虹鳟鱼成群结队在冰冷的水中欢快地游着,我们自个儿从鱼池中捞出一条鱼,至少有两斤半左右,大家一致决定一鱼两吃,要求做生鱼片和烤着吃。

  生鱼片没有三文鱼肥,有些脆嫩,却另有一番风味,尤其蘸上芥末,窜鼻的气味让人爱不释手。而烤虹鳟更是美味,或许有人不喜欢生吃,但极少有人能抵挡住烤虹鳟的诱惑。虹鳟鱼用自制的酱料腌制好,再上火烤,烤的时候放点孜然和辣椒面,听着鱼在架子上烤得口兹口兹的响声,看着它慢慢地蜷缩起来的鱼皮,虽然有些残忍,可是那透出的香味真的无法抵挡。烤鱼外焦里嫩,我们认为最好吃的还是鱼皮,味浓并且焦脆。虹鳟鱼除了这两种还有别的吃法,如红烧、锡纸烤、做汤、竹香,味道不同,都颇有特色,可以尝试。

  既然到了山里,也该尝尝农家的其他菜:栗子闷肉,怀柔是有名的板栗之乡,栗子甜糯香软,并且好剥皮,油栗与五花肉相互结合,互相吸收,整个味道有些微甜;家常兔肉、葱爆狍子肉味道鲜美,既尝鲜解馋,又经济实惠;什么茉莉芽和蕨菜味道都不错,特别对久居城市的人来说,更是新鲜有趣。

  特搜队吃玩情报

  环境指数:★★★★

  依山傍水,清澈的池水、特色的长廊,即使到这里什么山都不爬,就到山间小路上散散步,懒懒地睡一觉,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蛮好的,住宿条件有点简单。

  美味指数:★★★★

  不品尝一下这里的虹鳟鱼绝对是白来一趟,光是那烤虹鳟鱼,就让我们赞不绝口。

  服务指数:★★

  住宿区的服务员很少有笑容,餐厅服务员的服务要比住宿区的好得多。

  价格指数:★★★

  较实惠。虹鳟鱼16元一斤,家常兔肉40元一份,有宽敞明亮的小四合院,标间周末150元/晚。

  便利指数:★★★

  驾车路线走京承高速到怀柔,然后向北到原雁栖环岛,沿山路前行依路标指示,到神堂峪风景区路口即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京郊 美食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