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游京郊 首选样板乡村农家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00:39  中国新闻网

  长假变小长假,让很多车友都在盘算怎么改变出游计划,于是京郊游的火热便成为大势所趋。北京旅游局近日宣布,八个乡村旅游新型业态标准的初评工作已经完成,这就表明,北京市民今年有望按照各家“农家乐”的特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度假方式。

  首批八家乡村旅游新型业态示范点分别是朝阳的国际驿站、房山的养生山庄、通州的休闲农庄、大兴的采摘篱园、昌平的乡村酒店、怀柔的满乡篱园、密云的生态渔村、延庆的山水人家。八个具备各自特色的度假村,让你选择度假更加轻松,八个特色,肯定有最适合你的。

  全家动员房山养生

  养生度假,是近两年新兴的度假形式,旅行社推广起来更是以全家为主,主要以老年人为目标。养生旅游的火热,是让我们能在旅游中达到更轻松和舒适的目的。我们先看看房山近段时间的旅游信息,为你的养生旅游开启第一步。

  地质科普游——石花洞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月28日

  活动地点:石花洞国家地质公园

  活动内容:游览四季如春的石花洞,欣赏喀斯特神奇造化,探寻地质演变奥秘,学习科普知识。

  自驾路线:京石高速公路良乡机场出口下道向北-经王三路-至三福村路口左转-直到石花洞

  欢乐农家过年——云居寺畔水头村、下庄村

  活动时间:2008年2月1日至2月21日

  活动地点:大石窝镇水头民俗村、大石窝镇下庄民俗村

  活动内容:入住农家小院,体验农家新年,感受乡土民俗,聆听云居寺钟声,享受别样新年。具体包括贴春联、购年货、守年夜(年夜饭)、放烟花、高跷、秧歌等各项农村新年活动。

  自驾路线: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韩村河—五侯路口—云居寺路口—水头村(下庄村)

  采摘有机蔬菜——大石窝镇南河村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月29日

  活动地点:大石窝镇南河村

  活动内容:参观京郊最美的乡村,进入普通农户家庭,感受农村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到绿色有机蔬菜基地观光,体验采摘乐趣。

  自驾路线: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韩村河—五侯路口—长沟—大石窝—南尚乐—南河村

  生态渔村密云 冬季垂钓

  因为有密云水库,密云是天然的生态渔村,冬钓的特色更是让很多爱好钓鱼的人特意前往。密云被定义成渔村的特色,自然是实至名归。

  冬季钓鱼的冰眼一般为圆形,冰口最好大一些而且上下一致。冬季的鱼活动量很小,“送漂”也不会像以往那么明显,所以漂要小而灵,一旦发现漂的轻微跳动就马上提竿,以免错过机会。上午九十点钟到下午四五点钟是冬季垂钓的最佳时间,也是鱼进餐的时间。冰钓的钩子不能用大号的,而是越小越好。冬天钓鱼的鱼饵当然是红虫,但要注意的是,在钓鱼前,一定要用红线将红虫几只几只地捆在一起。在捆绑红虫时,红虫的头尾一定要对齐,如果红虫参差不齐,很容易被小鱼一根根扯走,而大鱼也很难将钩子吞进口里,白白浪费了鱼饵。另外,上饵时要注意将红虫上到钩的倒刺下方。当红虫残缺不全时,要及时更换一把新的鱼饵。鱼饵要注意保温,否则冻成一根根的“冰棍”,很容易被折断。

  自驾路线:京顺路-101国道-密云水库

  昌平区位于北京北郊,处于平原与山地交接地带,既有雄奇险峻的高山,又有广阔富饶的平原。北倚军都山,是太行山脉与燕山山脉的交会处,南部为华北平原的北部边缘。境内交通四通八达,京包铁路、京张公路纵穿南北,京通铁路和京密运横贯东西,总面积352平方千米,总人口60万。

  近年来,昌平更是出现很多乡村风情的酒店,得到广大旅游者的喜爱。于是市旅游局也根据这一实际情况为昌平设定了独具特色的旅游形态——乡村酒店,要求其住宿档次较高,周边有农田。

  在这方面比较突出的要数位于昌平西北9公里八达岭高速路北侧的虎峪自然风景区,包括中国百仙神洞原始大世界、虎峪沟、红房子度假村,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为一体,是文化旅游、旅游度假、寻奇探幽的理想去处。虎峪自然风景区内设有小卖部、停车场和餐厅,一切都与风景融为一体,让人们充分感受到野外情趣。

  自驾路线:从马甸桥上八达岭高速公路,在陈庄出口后北行3公里即到。

更多关于 京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