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中的宁静地:水萍塭公园(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南市 | | 2010年02月10日18:08

  都市中想要寻找片刻宁静以及宜人的绿意景致,在现代人生活中,似乎是可遇不可求。但是在车水马龙的台南市西门路新光三越新天地附近,就有这麽一处宝地,正静静的等着您前往一探究竟,它的名字叫作水萍塭公园。

  占地10公顷的水萍塭公园,位置北接永华路、东临夏林路、南接建南路,西侧紧邻金华路,正面对着以海鲜碳烤、烧烤店为特色的夏林路上,腹地十分宽阔。

  水萍塭公园早期具有内港功能,而后因港埠淤塞使内港功能渐失。但渔塭因应而生,北侧为养殖水萍的塭、南侧为鱼塭,因此水萍塭公园名字,就是这麽来的。

  走在公园的步道,常可见年纪稍长的长者在此运动散步。早晨、黄昏总是有不少人前来这裡运动,成为台南在地人一处充满健康活力的好所在,更常见到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全家人来这裡玩耍同欢。

  园内还有湖泊座落其中,正义亭与夏荷池倚靠在旁,不少民众在此欣赏湖泊的波光粼粼。柔软细长的垂柳环绕两侧,一片翠绿盎然的姿态,此时轻风吹抚,风情万千。

  不经意一瞧,不少爱狗人士带着心爱的狗狗,在公园中央宽阔无际的大草原上与狗狗一起玩耍、运动,也有情侣坐在草原上谈心等画面。遍野的翠绿,对于忙碌生活的现代人而言,顿时纾解一天生活的压力。

  此外,公园内也设有儿童游戏场摆放熘滑梯、盪鞦韆等游乐设施,黄昏时可看到父母或是阿公阿嬷带着小孩、孙子共享天伦之乐。小孩子的童言童语与嬉戏游玩的打闹声,成为公园另一处热闹缤纷的快乐天堂,将亲子间的情感更贴进一步。

  供民众乘凉的凉亭,有许多叔叔、伯伯在这裡聊天下棋,笑谈人生趣事。水萍塭公园提供在地人休閒的好去处。假日时或者是平常日,不妨绕个弯来到园区,一同寻找都市人心灵中的那份宁静,别有一番滋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南市

台南市旧名赤崁,位于台湾西南海岸,嘉南平原南端。面积176平方公里,人口63万,是台湾第四大城市。全区地势平坦,地形北阔南尖,曾文、鹿耳门、盐水、二仁四溪流贯其境,形成平原与沼地交错的低缓地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