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攀岩节:峭壁芭蕾轻盈起舞(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治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08月14日15:04

  2009中国·长治太行山大峡谷国际攀岩节将于8月28日至9月4日隆重举行。此次攀岩节是在前两届国际攀岩精英赛的基础上演变而来,攀岩节期间,还将举办大峡谷风光摄影大赛、美食节、欢乐购物节等活动。

  在悬崖底欣赏攀岩表演

  壶关县太行山大峡谷位于长治市东南部、晋豫两省交界处,其中的青龙峡宽阔敞开,两侧山峰平缓低矮,遥相对峙。漫山花草丛生,遍地青翠,万紫千红。谷底到处是奇形怪状的灵石。大峡谷刀削斧劈的悬崖,这些悬崖峭壁几乎与地面垂直,壁面平整像人工雕凿,岩石质地坚硬,非常适合开展攀岩运动。2007年国家登山协会在此设立“国家攀岩训练基地”。本届比赛是国际赛事,可以说是高手如林,来自欧洲、美洲、澳洲和亚洲共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名攀岩顶尖高手将在大峡谷青龙峡风景区为观众奉献精彩绝伦“峭壁芭蕾”表演。

  街舞、篝火晚会令人兴奋

  如果你觉得单单是攀岩不够刺激,还可以去看看八一广场其它的极限运动———轮滑、BM X小轮车、滑板,长治邀请了全国冠军选手及地区一线选手前来表演。广州花式轮滑界和极限轮滑界的元老级人物叶卓敏也在受邀请的名单之中。主办方还安排了一些互动性的节目,届时观众将坐在道具上,极限选手以夸张的动作在观众的头上跃过。

  8月29日在太行山大峡谷红豆峡景区举行的“自驾游帐篷篝火音乐之夜”也值得一看,威风锣鼓、乐器演奏、歌舞表演、舞狮活动等表演让你体会到原汁原味的山西民俗。

  本人最感兴趣的是8月29日-31日在八一广场举办的街舞精英赛,北方小伙子跳起舞来那叫一个帅。

  美食购物同样精彩

  除了精彩表演,长治的啤酒美食节于8月29日晚在城南生态园举行开幕式。每天晚上的美食节里,将可以品尝当地啤酒、小吃。

  城南生态园同期还举办“2009长治市特色产品暨旅游产品展洽会”,被确定为北京奥运会民间工艺参展品的“黎侯虎”、“天上龙肉,地下驴肉”之说的上党腊驴肉、四大名小米之一的“沁洲黄”小米在这里都可以觅到芳踪。欢乐购物节也是2009中国·长治太行山大峡谷国际攀岩节的附设项目之一,有主流商场促销、购物刷卡大抽奖、景区门票免费等。

  活动

  传统的体育比赛看腻了,那就试一试去山西长治看看攀岩比赛吧,这场比赛的地点不是在体育场内,而是在风光秀丽的长治壶关县大峡谷。

  此外,在太行山大峡谷红豆峡景区举行的“自驾游帐篷篝火音乐之夜”也值得一看,更令人兴奋的是全国街舞精英赛、健美操锦标赛等。可以说,到山西长治看攀岩节,一次性地把美景、美食、美女一网打尽。

  联游

  青龙潭:青龙潭风景区位于太行山大峡谷龙泉峡内,距县城39公里,是太行山大峡谷生态旅游区的重点景区之一。素有“北国水江南”之称。

  长治湿地公园:园内河道纵横,森林密集,植被众多,芦苇成片,鱼虾成群,青蛙欢鸣,并有天鹅、野鸭、黑鹳等160余种鸟类。

  二贤庄:这里曾经发生过山东济南府“秦琼卖马”的故事。庄园里保存的最有价值的文物是几十块“五指砖”,砖呈方形,一个五指手印清晰地印在砖上,专家鉴定确为隋唐时古砖。

  -贴士

  住宿 建议入住青龙峡附近有一些招揽住宿农家小院,距离攀岩比赛的主赛场也很近。

  美食 酥火烧、腊驴肉、莜面栲栳栳、壶关羊汤都是长治的特色美食,其中的壶关羊汤曾让曹操将士大饱口福,精神振奋,一口气登上太行山消灭了高干。

  交通 长治也有机场,广州到长治飞行时间大约两个小时。

  门票 记者联系了攀岩赛的组委会,对方表示具体的门票价格还未最后敲定,组委会将和广州的旅行社一起制定相关线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治市 ChangZhi

长治市位于山西省东南部。北接晋中市,东与河北盛河南省交界,南与晋城市毗邻。总面积13864平方千米。总人口316万人(2003年)。中国十大魅力城市、长治市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山西省唯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