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温泉的故乡:咸宁(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咸宁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1月04日15:20

  咸宁温泉位于武汉以南80公里外的咸宁市,又名沸潭。水温达到50℃。它的泉水出自岩窟,水激石岩,沸沸涌涌,雾气蒸腾,被称为“温泉虹影”。这里共有泉眼14处,泉水呈淡黄色,含有硫酸盐、碳酸盐、钙、镁、钾、钠等十多种矿物质及其他微量元素,经常沐浴可防治皮肤病、风湿性关节炎、肠胃病、神经炎、溃疡病、感冒。

  除了温泉,咸宁的星星竹海也是很有名的。星星竹海是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咸宁市花纹乡境内,距武汉市86公里。竹海风景区是湖北省最大的竹林风景区,现有竹林总面积10万亩,覆盖率达90%以上,也称“万亩竹海”,被列为联合国林业考察基地。每到天高云淡或风清月明之时,但见竹海莽莽,遍地修篁,风景十分秀丽。

  咸宁又是我国著名的桂花之乡,距咸宁温泉16公里的桂花镇桂树遍野,到金秋八月桂花竞放之时,当地总是香风四溢,沁人心脾。咸宁桂花色泽晶莹,香味浓郁,兼有江苏吴县和广西桂林两地桂花的优点。在花纹山飞仙洞下有一株树龄达120年的丹桂,至今枝繁叶茂,每年中秋前后要开两次花;在它不远处的泉塘畈更有一株四季开花的桂花,在隆冬时节仍然满树花朵,甚是神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咸宁市

咸宁市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长江中游南岸,湘鄂赣三省交界处,是南下北上的主要通道,有“湖北南大门”之称。东与阳新县交界,南与江西省的修水县、湖南省的平江县接壤,西与湖南省的临湘市相连,北与洪湖市隔江相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