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族风情 感受独特的民族风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防城港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1日16:46

  世代居住在防城港市万尾、巫头、山心三岛的京族,以其独特的生活习性和民族风俗成为我国南海最有特色的少数民族之一,京族最令人称道的就是被称为京族传统文化三颗明珠的“唱哈”、“竹竿舞”和“独弦琴”。

  唱哈——由“哈妹”唱,“哈哥”用三弦琴伴奏,内容有传说、风俗、敬神、情歌等多种。最有特色的是京族少女双手、额头同时顶起三盏蜡烛,载歌载舞,烛光闪烁不灭,称之“灯舞”。

  竹竿舞——京族渔民庆祝节日、丰收的舞蹈活动。平行排放两条长木杠,将8条竹竿置于其上,分为4对,由8位男子操纵,对面相向,随鼓点响声或开或合手中竹竿,青年女子在竹竿之间跳跃,以躲避竹竿碰脚。

  独弦琴——京族古老的民间弹弦乐器,以结构简单而音调丰富、音色优美著称。独弦琴音量小,曲音清雅,弹奏时,用一根小竹片拨弦线,在一根独弦上可以演奏时而百鸟朝阳,时而鱼翔碧波,时而万里无云,时而惊涛拍浪的婉转悠扬、娓娓动听的琴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防城港市

防城港拥有以“边、海、山”为主的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及京、壮、瑶等别具一格的少数民族风情:横亘中部的十万大山森林公园苍茫广袤,峰峦叠嶂,雄奇险秀;以万尾金滩为代表的京族三岛集碧海、金滩、绿岛、京族风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