莨山将军石 昂首挺立在桂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邵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21日18:28

  将军石,昂首挺立在桂北、湘南风景秀丽的崀山。面朝一湾碧澄透明的扶夷江水,背靠层峦挺秀的万峰群山。千载风雨无摧,顶天立地,傲视苍穹。成为:英雄的象征、历史的丰碑。

  将军石,流传着多么富于英雄色彩的故事啊!某年,从南边闯来了一群凶恶的敌人,屠杀饥寒交迫的人民,掳掠穷困难堪的山区。平日守卫在这里的“镇南将军” 却贪生怕死,抱头鼠窜。这时,一位青年农业民英雄揭竿而起,带领农民挥舞锄头、马刀,紧握木棒盾牌,在扶夷江边与入侵者展开了英勇的战斗。人民拥戴他为自己的镇南将军。年轻的英雄横枪跃马,以一当十,只杀得天昏地暗,夷水倒流,终因寡不敌众,陷入了重围。这时,突然丛林中杀出一支娘子军,首领是一位美丽俊秀的村姑——青年将军的未婚妻。他们合力奋战,喊杀震天,把敌人杀得大败,到处丢满了侵略者的尸体,剩下的跪在地上讨饶……

  可是,年青的农民将军英雄牺牲了,他死而不倒,而手握利剑昂首挺胸注视着祖国的南疆,日久天长英雄风化为石。村姑对将军非常钟情,陪伴着“将军石”守卫在祖国的南大门。春兰秋菊,岁月如流,姑娘变成了“美女石”。清代诗人邹道聘的《将军石歌》唱道:

  荆湘南极粤西东,别有将军石一峰,巍然屹立势从容,伟悟秀杰敬重瞳……至今烟风雨中,犹作当年战斗容,流水仿佛声汹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邵阳市

邵阳市位于湖南省西南部,为半山半丘陵区,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全市现辖8县1市3区(即邵东县、新邵县、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新宁县、绥宁县、城步县、武冈市和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人口740万,为湖南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