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的特色民族节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双版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30日14:17

关门节
 
关门节

 

  关门节: 傣语“毫瓦萨”,信仰小乘佛教的傣族宗教节。源于古代印度佛教雨季安居的习惯。时间为傣历10月15日(公历9月中旬)。是日,男女老幼盛装到佛寺,献上蜡烛、鲜花、食品、放焰火、高升、孔明灯、跳传统舞蹈、环游村寨。通过集会活动,庆祝安居斋戒结束,干季到来,盼望粮食丰收,生活幸福。

开门节
 
开门节

 

  开门节: 傣语“奥瓦萨”,信仰小乘佛教的傣族宗教节。源于古代印度佛教雨季安居的习惯。类似中原佛教的“结夏”。时间在傣历9月15日(公历6月中旬)。从这天开始的三个月为小乘佛教的安居斋戒期,此期间僧侣在佛寺中净居修学,接受供养,不许出外巡游,世俗信徒也到佛寺中静坐参佛,听佛爷讲经说法,每隔七天祭奉一次,以食物、鲜花、腊条、钱币献佛。老年信徒常留宿寺中,与僧侣一样过宗教生活。社会上各种活动也都带有宗教色彩。直到开门节才恢复正常。

嘎汤帕节
 
嘎汤帕节

 

  嘎汤帕节: 哈尼语为“万物更新”或“纪念祖先汤帕”,时间在每年元月2日至4日。节庆期间,哈尼人穿上节日盛装,杀猪宰鸡、舂糍粑,祭祀祖先,宴请亲朋,共庆新年。青年男女可成群结队上山采野花、摘野果。男人们不论年龄大小,都要做一个陀螺,大家到开阔的场地上开展打陀螺比赛。无论男女老少,都可尽情娱乐,以辞旧迎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双版纳州

西双版纳国境线长966.3公里,是我国从陆路通往中南半岛的门户和要冲。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穿州而过,一江连中、老、缅、泰、柬、越六国。从景洪顺江而下可直达缅甸、老挝、泰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