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东国际温泉旅游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珠海市 | 南方网 | 2008年11月17日10:32

  第三届广东国际温泉旅游节将11月25日拉开帷幕,届时还将同时举行世界温泉科学大会、广东温泉研究所挂牌、广东温泉行业协会加入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世界温泉科学大会、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第61届年会及年度颁奖、海森特约“泉在广东”大型图片展、中国 移动12580温泉欢乐季等相关活动。

  据悉,本次温泉节和世界温泉科学大会分别由广东省旅游局、广东省旅游协会、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主办,广东温泉行业协会、珠海海泉湾度假城、珠海御温泉度假村承办,珠海市旅游局、珠海市旅游协会协办,将于2008年11月25日至28日在珠海海泉湾和御温泉举行。

  温泉旅游已成为广东旅游的重要品牌

  广东省旅游局王志红副局长在新闻发面会上指出,广东温泉旅游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经历了从保健疗养到综合性旅游度假的跨越,无论从温泉度假区规划、温泉设施配套、服务理念、管理水平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去年,我们提出“泉在广东”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广东温泉的自信、包容和大气。“泉在广东”是广东旅游的骄傲,更是广东旅游的执着追求,它时时刻刻提醒我们要做有特色的温泉、有文化的温泉、有人文关爱的温泉、有世界一流声誉的温泉。希望广东温泉业能借助此次温泉旅游节举办的契机,更好的让世界了解广东温泉,让广东温泉走向世界,进一步宣传推广“ 泉在广东”品牌,同时学习世界先进地区温泉管理和开发经验,不断开拓创新,把世界先进的温泉研究成果和发展理念引入广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投入到世界温泉的大发展中。

  据港中旅(珠海)海洋温泉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风琦先生介绍,广东国际温泉旅游节是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一部分,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温泉旅游节庆活动之一。2007年广东全省温泉旅游的消费达到了100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超一百亿,产值惊人。广东温泉产业虽然领先全国,但是与世界上温泉产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相比,广东温泉的发展还有巨大的空间。只要做好科学规划、行业自律,大胆地走出去,推动广东温泉国际化,广大温泉爱好者在广东就能享受世界一流的温泉。

  世界温泉科学大会首次在欧美以外地区召开

  刘凤琦在会上还透露,本届广东国际温泉旅游节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亮点,那就是世界温泉科学大会也将在温泉旅游节期间在珠海召开。到时将会有来自法国、匈牙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罗马尼亚、俄罗斯、突尼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安道尔等10余个国家温泉协会会长和温泉专家来参会,目前已经确认名单的有150 人。同时广东省旅游协会还向全国各省市的旅游协会、其它省市的温泉协会、全国的温泉企业、旅游院校和主流媒体等单位发出了邀请,云南省旅游局、云南省温泉协会、福建省旅游局、重庆市温泉协会等温泉较多的省市将统一组团来参加温泉节。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的主席、秘书长等领导将出席大会,总人数将超过 500人,规格和规模空前。

  本次温泉科学大会的主题是世界温泉的东西方会谈,论题有温泉热疗研究、水治疗法与卫生学、泥疗与海水浴疗法、气候疗法、温泉SPA管理。大会将采用中文、英文和俄文作为官方语言,现场有三种语言的同声翻译。

  据了解,世界温泉科学大会是世界上最高规格、最权威的温泉学术大会,这个大会是由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非政府间组织——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主办的。该联合会成立于1937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温泉和气候保健疗养的研究,出版了大量的学术论文,系统的支撑了欧美温泉、SPA产业的发展。世界温泉科学大会每年一次,以前均是在欧、美国家召开,今年是首次在中国召开。在欧洲的一些国家,温泉保健甚至被列为国家的医疗保险制,公民每年有二周左右的时间去泡温泉是由国家买单的。而在广东,甚至全国,学术研究的欠缺已经开始制约温泉行业的发展。可见此次世界温泉科学大会在粤召开意义重大。

  广东温泉行业协会加入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

  广东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进茂对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是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非政府组织,是世界上有关温泉、气候和SPA研究最权威的一个机构,是世界各国SPA和温泉养生组织最具代表性的协会。由国家级SPA和温泉养生业协会或联合会构成,包括许多从事SPA课题研究工作的国家和各大洲中央组织。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在世界卫生组织指导下运作,每3年向其报告工作情况。设有医学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技术委员会、社会事务委员会。其主要职能是在国际层面上,代表世界温泉领域事务,并向各国和公共组织推广温泉事务;促进保健养生领域国际性合作;SPA疗法方面的研究和经验交流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珠海市 ZhuHai

珠海市气候宜人,冬夏季风交替明显,终年气温较高,偶有阵寒,年、日温差小,属南亚热带与热带过渡型海洋性气候。全市太阳能丰富,热量充足,年均日照时数为1991.8小时,太阳幅射年总量为4651.6兆焦/平方米。全市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