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在郴州一酒店被盗 酒店称房客有意敲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郴州市 | 红网 | 2008年12月08日17:41
    12月6日,一位来自辽宁的旅客向记者反映,他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在住宿的酒店房间里奇怪丢失。记者赶到下湄桥云鸿酒店时,派出所民警正在取证。
旅客方认定自己的手提是在酒店房间里丢的,而酒店方认为目前还不知道旅客到底有没有手提,要等派出所来定性。为此,围绕电脑到底是被酒店内部人盗窃?还是旅客在有意敲诈?旅客和酒店双方争执不休。
  
  据了解,这名旅客叫张家歧,是辽宁省灯塔市人,他告诉记者,前天晚上他住在下湄桥国道边的云鸿酒店的201房间。第二天早上他出去办事,走到汽车站的时候,张家歧突然发现放在房间里的手提没有带,于是立即返回酒店,然而,当他打开房门的时候,手提电脑已经“不翼而飞”了。
  
  “前后不到半个小时,电脑就不见了,这让我感到很蹊跷。”张家歧说,出门的时候他怕钥匙会掉就交给了吧台值班的酒店服务员管理。
  
  在房间里,张家歧指着放电视机旁的手提袋说,当时手提电脑就放在包里。而从现场来看,房门并没有被撬的痕迹。而对于张家歧反映的电脑被盗一事,酒店负责人表示毫不知情。
  
  电脑“丢”了以后,张家歧立即报了警,不久下湄桥派出所的民警赶来酒店,在酒店方的配合,民警对所有员工宿舍和房间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当时所有当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指纹鉴定。云鸿酒店总经理谭云说,“目前,还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警察正在排查呢,我们要等待排查的结果,因为还不知道他(张家歧)到底有没有电脑在房间,他的发票都不是正规的,我要等待指纹鉴定结果出来,如果是我们的问题,一定照价赔偿的。”
  
  据酒店值班员介绍,一般在住宿酒店的时候,服务员就会告知旅客,如果有贵重物品必须交到吧台免费寄存。而在酒店住宿登记簿上,记者看到张家歧在登记单上的有无贵重物品一栏,写了“无”字。
  
  谭云说,自己这家店子开了十几年了,大都是一些“回头客”,信誉是没的说,消协也有证明。“我们并没看见他有手提电脑,他(张家歧)电脑带上来还是没带上来,有没有这回事,我现在也不清楚,说不定,他是在敲诈我们。”
  
  谭云还解释说,张家歧他们共来了七八个人,都是穿着军装,共有4台车,里面装的都是一些军用皮鞋。“这些都值得我们怀疑。”
  
  派出所介入事件以后,张家歧提出要酒店方赔一台新的同类型电脑,但遭到酒店方的拒绝。从张家歧提供的这份非正式票据来看,电脑是今年三月底买的,价格是7999元。
  
  酒店方则说,派出所最终还没有出结果,由他们来定,“该怎么判就怎么判,该让我出钱我就出钱,不让由他(张家歧)来定的。”
  
  旅客张家歧认为电脑被盗,是酒店内部人员所为,而酒店负责人则认为,张家歧是在故意敲诈,而双方都无法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目前,北湖刑侦大队和下湄桥派出所正介入调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郴州市

郴州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林中之城,创享之都”,山地丘陵面积占总面积的75%。别名“福城”,为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湖南对接粤港澳的“南大门”,拥有两座中国优秀旅游..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