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全球唯一法拉利主题公园惊艳亮相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9日11:53

  11月18日,亚洲最大的专业旅游展——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CITM)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阿布扎比带着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法拉利世界”惊艳亮相,丰富而精彩的休闲旅游推广计划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关注。

  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

  阿布扎比是阿联酋七大酋长国中最大的酋长国,其首府阿布扎比市也是阿联酋的首都。11月4日,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阿布扎比法拉利世界(Ferrari World Abu Dhabi)的盛大开幕,使得这座新兴的休闲旅游目的地成为了全球焦点。这座乐园位于阿布扎比亚斯岛(Yas Island)上,占地20万平方米。它不仅是中东的首座主题公园,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成人票225迪拉姆(折合人民币约405元),3岁以下儿童免票。全世界最快的过山车“方程式罗萨”(Formula Rossa)以及当地首个四维梦幻之旅“极速魔幻”(Speed of Magic)等几十种精彩纷呈的娱乐设施,在开幕当天就吸引了全球游客前来尝鲜,而这仅仅是阿布扎比众多休闲娱乐建设中的一个标志性项目。

  就在同一座岛上,已经建成了全世界最奢华的F1赛道,另一个水上乐园也正在兴建之中。不远处的冒险之岛——萨巴尼亚岛(Sir Bani Yas Island)则是野生动物和户外探险家的乐园。如果你爱好文化历史,那么八星皇宫酒店(Emirates Palace)、扎耶德大清真寺(SheikhZayedBin SultanAlNahyanMosque)和古城艾因(Al Ain)一定是你的最爱。换句话说,无论你期待的是现代化的奢华体验还是怀古之风的文化之旅,在阿布扎比都不会落空。

  大力推广休闲旅游建设

  据统计,阿布扎比今年前九个月的酒店旅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达到130万人次,其中中国名列前20大重点客源国。这个可喜的成绩完全符合阿布扎比的旅游推广目标。阿布扎比旅游局局长穆巴拉克•阿穆哈利阁下(His Excellency Mubarak Al Muhairi)表示:“阿布扎比的旅游战略计划推出六年以来,取得了稳步的发展。多样化的新兴市场改变了以往以欧洲市场为核心的做法,我们希望未来能够面向更广阔的区域。”

  据悉,阿布扎比旅游局(ADTA)已经推出了2011年旅游计划。该计划旨在为总数大约2万2千家酒店带来190万名游客,并在阿布扎比非石油GDP中占到11.1%。到2011年为止,阿布扎比希望能够将目前酒店游客以商务出行为主转变为商务与休闲旅游各占一半的局面。据悉,地中海邮轮公司(MSC Cruises)的奢华邮轮抒情号(MSC Lirica)已经将阿布扎比作为途经港口之一,这意味着这家意大利邮轮运营商将开通从阿布扎比出发的19条波斯湾邮轮旅游路线。在2011年和2012年期间,将会为阿布扎比带来大约4万名游客。根据行业规律,通常有30%的邮轮乘客会在第一次游览目的港后再次亲临这里,这无疑将为阿布扎比实现其休闲旅游战略带来可观的砝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