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旅游会展局:圣诞是一年中最值得到访的时刻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8日14:36

  201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1月18日至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图为纽约旅游会展局旅业公共关系副总裁克里斯托弗—海伍德接受新浪旅游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早上好海伍德先生,非常感谢来到新浪网!首先我想请问这次是您第一次参加CITM吗?

  克里斯:是的。能代表纽约参展本届CITM,我个人感到非常兴奋,真是激动人心。

  主持人:今年纽约旅游局期望通过CITM宣传哪些新的旅游产品?

  克里斯:和往年相比,这次参与CITM的纽约参展商可谓阵容空前,此外我们本周还在上海和北京举行中国巡演,旨在深入宣传纽约,将纽约活力四射、积极向上、动感十足、激情无限的城市精神通过中国国际旅交会传达给中国游客。中国市场对我们而言极为重要,我们期待为纽约赢得日益庞大的中国市场,同时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纽约。

  主持人:有没有特别针对游客推出一些旅游产品呢?

  克里斯:我们目前正在推广纽约日益扩张的酒店,到今年年底,纽约的酒店客房数将增加6800间,增幅达8%,使其总数达到8万7千间。纽约文化艺术的瑰宝同样也令游客叹为观止,更何况每年一、二月期间我们还推出各类促销活动,款待到访的游客,比如纽约的酒店特惠、百老汇音乐剧票买二赠一、还有年年进行的“餐馆周”(Restaurant Week)……现在您有更多前所未有的好理由去纽约了吧!

  主持人:冬季和圣诞马上就要到来了,我们都知道纽约是圣诞度假的绝佳目的地,您能介绍下纽约在圣诞期间将为游客们奉上哪些精彩活动吗?

  克里斯:在我看来,圣诞是一年之中到访纽约的最佳时刻。纽约在假日的缤纷点缀下显现出勃勃生机:精美的洛克菲勒圣诞树,令人耳目一新的商铺橱窗,在中央公园、洛克菲勒中心和布莱恩公园随处可见滑冰者的快乐笑容。您也能在纽约获得全球最激动人心的购物体验,我知道许多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狂爱血拼,他们手里包里塞满了购物袋……这是纽约一年中最值得探访的时刻,整座城市都鲜活起来。

  主持人:您能否推荐一些大型购物中心和购物的好去处?

  克里斯:纽约的第五大道是“购物主干线”、麦迪逊大道同样也非常高端、SoHo区和肉品包装区(Meat Packing District)很受血拼者的欢迎。对于那些想要去纽约市外“猎奇”的游客而言,距离纽约一个多小时车程的Woodbury Common Outlets将会是不错的选择——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希望游客能在纽约逗留,我们有不计其数的优惠招待大家,如位于曼哈顿下城区的21世纪折扣店就供应超多的打折商品,您一定能够淘宝成功。纽约的购物良机俯首即是,惊喜折扣有待您慧眼识英雄。

  主持人:您能大致介绍下目前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吗?特别是在全美范围内,每年有多少中国游客赴纽约旅行呢?

  克里斯:中国市场对美国而言发展速度惊人,今年首六(七)个月我们就看到赴美的中国游客人数增长了59%,纽约当然也从中受益——今年从中国大陆到访纽约的游客将破记录超过20万,较2009年增长30%。我们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将到访纽约。我们期待迎接更多中国游客到访这座伟大的城市。

  主持人:有没有一些数据显示中国游客的旅游习惯?

  克里斯:我认为中国游客非常喜欢购物和品尝美食,这是中国游客在纽约最热衷的活动,当然他们也爱四处观光。我们称纽约为“全球人民的第二个家”,单单是来到纽约、感受到纽约就足以令人深感兴奋了。我们的时代广场(Times Square)、自由女神(Statue of Liberty)、中央公园(Central Park)、还有无以计数的艺术和文化瑰宝都在等待着中国游客。我们拥有顶级的酒店、也拥有令人赞不绝口的娱乐设施,我们是全球独一无二的。

  主持人:您能否从自己的纽约旅行经验中撷取一二,贡献给中国游客?

  克里斯:当然可以。也许在很多中国游客的印象中,提及纽约大家便会联想到曼哈顿——其实曼哈顿仅仅是纽约五大区的一个组成部分,而纽约每个区都别具魅力。我建议中国游客大胆探索尚未到访过的纽约:布朗克斯(Bronx)非常纯净;皇后区(Queens)提供美味的多种族餐饮,也拥有纽约规模最大的中国移民人口;布鲁克林(Brooklyn)被我们称为“最酷的纽约行政区”;斯塔腾岛则是“牧歌行政区”。纽约集“五座城市的魅力于一身”,我们邀请您开拓疆域,体验纽约多元融合的社区魅力。

  主持人:根据WTO发布的数据,到2020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1亿,崭新的中国市场拥有着巨大的潜力,您计划怎样在中国市场推广纽约呢?

  克里斯:我们已经意识到中国人口和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市场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我们这次带领了和往届相比规模最为庞大的纽约代表团参展中国国际旅交会(CITM),而上海和北京两地的路演也已于本周开始,可见我们对这一市场的重视。此外,我们旅游局的首席执行官乔治-福蒂塔先生(George Fertitta)今年被任命为美国旅游协会理事会成员,福蒂塔先生获得的这一荣誉不仅能助力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美国旅游业,更能代表纽约吸引全球游客——同时也吸引日益庞大的中国游客。种种利好机会和市场支持让我们坚信,未来几年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访纽约。

  主持人:您认为互联网可否为宣传纽约助力?

  克里斯:就推广旅游目的地而言,互联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有一个很赞的网站nycgo.com,人们能实时登录该网站接收最新讯息。我们希望将纽约打造成全球独一无二的旅行目的地,因为纽约的独特魅力、活力动感、多元融合、激情无限、积极奋进等元素的确是地球上任何旅行胜地都无可比拟的。我们鼓励您现在就预定行程来到纽约,让您的身心都来感受纽约。

  主持人:新浪网是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我们拥有上亿网民,您能在此向新浪网网民打个招呼吗?

  克里斯:新浪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强烈建议你们利用网络,去探索纽约的魅力,希望其中某些精彩的内容能打动你们,激励你们去开展一次真正的纽约之旅。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采访。

  克里斯:我感到非常荣幸。谢谢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