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梅洪:实景演出融合旅游与文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8日13:54

  201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1月18日至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图为承德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梅洪接受新浪旅游接受新浪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旅游:梅总,您好,我想请问您,现在像东部华侨城和大唐芙蓉园,类似于这样的文化产业园越来越多,您能给我们说说您这个承德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区别于其它产业园的特色在哪里吗?

  梅洪:我觉得文化产业现在在我们国家应该说方兴未艾,从现在文化产业的格局来看,应该说国有比较多,而民营我觉得还是少,我们实际上作为一个民营文化产业投资机构,之所以在承德做这个项目有三个考虑。

  第一个,因为承德目前有一个新举措,就是环首都经济圈,承德作为北京的后花园,因为北京到承德的距离只有200公里左右,我觉得是顺应了这种需求,同时因为承德它是清朝康熙皇帝在那儿建了避暑山庄,现在随着北京到承德旅游人数的增加,它需要一个产业升级,需要配套提升,我们这个产业园也是顺应了这么一种需求,因此我们跟其它,像曲江文化产业园,东部华侨城,包括曲阜,跟它们的差异,一个它们是国有,我们是民营,我们主推的是皇家文化,这是第一个。

  第二,我们实际上把旅游几种方式跟文化产业做了有机的结合,我们的主题项目,我们的主打项目是一个实景演出,叫《康熙大帝》,配合我们有酒店,有娱乐设施,也有饮食项目,应该说是一个综合性比较强的项目。

  第三个我们考虑到它现在的一些商业配套,在这方面也是提升当地的GDP,我们产权式酒店,别墅区的开发方面,可能跟它们有一些差异,这是我们主要的三大块。

  新浪旅游:谢谢您,刚才您也提到了鼎盛王朝的文化产业园推出了一个实景演出叫做《康熙大帝》,您觉得类似于现在像《印象·刘三姐》,《印象·西湖》这种实景演出,它们的区别在在哪儿呢?

  梅洪:我觉得实景演出在全国真正有代表性的实景演出并不是特别多,但是在一般受众当中,其实对实景演出这个定位有一点模糊,所谓的模糊是什么呢?因为旅游演出,比如说户外演出,广场演出,它不等于实景演出,实景演出必须具备有几个条件,首先它特有的文化底蕴,第二就是此山、此地、此人,它的属性是必须在这个地方发生的东西,我们实际上跟《印象·刘三姐》,《印象·西湖》相比,我觉得我们有很大的差别,就是挖掘了当地的人文底蕴,包括特有的传承的东西,比如康熙大帝,没有康熙就没有承德避暑山庄,就把当地的史脉文脉做了一个聚合,同时也做了一个文化的传承,在规模上,在全国的实景演出,我们现在的规模应该是最大,比如说我们会有两百匹的进口马,这种阵容是全国其它地方没有的,我们演出人员600人以上,我们投资是两个亿,规模上有差异,现在实景演出南方比较多,南方的文化比较精巧,细腻,北方文化我觉得它是一种大气磅礴,所以在阵势,在规模上,我觉得这种差异也是很明显的。

  新浪旅游:好,我还想请问您,这个实景演出您选择了在承德,除了承德是北京的后花园之外,还有什么其它的特色吸引您把这个实景演出选择在承德这个地方呢?

  梅洪:承德它虽然离北京近,但是严格意义上它属于塞外,它的地貌,从它的气侯,因为承德属于金山岭长城边缘,它的整个地势跟北京有一定的差异,我们选择承德一个是考虑对于它的品牌做提升,因为我们的客源基本上以北京为主,这样我们在整个当地的资源的挖掘上,我们实际上会利用当地的一些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主要在这两块做差异。

  新浪旅游:我还想请问您,现在的网友差不多去承德都会去承德避暑山庄,木兰围场这种地方,请您给我们介绍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的具体位置在哪里?我们网友去了能感受到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

  梅洪:因为避暑山庄很多游客都比较熟悉,包括木兰围场,就是它的坝上这一块,其实承德还有一个地方,可能有些人知道,有些人不知道,我们对承德的了解,觉得黄金线其实应该把金山岭放上去,因为金山岭长城实际上在长城,像八达岭长城,包括幕田峪长城,都各有千秋,实际上最壮观的是金山岭的长城,我们国家送给联合国的这种,比如说大型的绘画,包括摄影作品,包括中央电视台的片头都是在金山岭拍的,金山岭是不容忽视的,但是金山岭作为承德的旅游线路是很重要的一块,就是避暑山庄,木兰围场,包括坝上草原,我们那个项目离金山岭非常近,就是过了金山岭长城以后,到我们那个项目几十公里的路程,而且我们那个项目周边有一个全国非常有名的风景区,叫双塔山,我们就在它的边缘,我们那个区域叫元宝山,去承德旅游的人要去看一下双塔山,自然进入我们那个区域,想在承德留下来的,我们有一个实景演出,解决了一个夜间需求的问题,欢迎大家到时候去承德,在夜间的时候别忘记我们这个项目。

  新浪旅游:夜间欣赏是最美的是吗?

  梅洪:对。

  新浪旅游:我想请问您一下,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的推出对承德的旅游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梅洪:我觉得这种影响会从三个角度来理解,第一是承德,因为金承高速去年才通,原来不是特别方便,金承高速去年12月份通了以后,今年整个承德的游客增加了23%,随着金承第二高速大概在后年修通以后,包括北京到沈阳的高铁,是在2012年,以后承德游客量越来越大,游客越多它对旅游地相对项目的需求就高,我们这种项目实际上对承德的旅游项目起了一个丰富的作用,也起了一个补充跟提升的作用,这是第一。第二,我们实际上这个项目有一个很重要的核心,就是避暑山庄实际上是一个主固化的形态,我们这个项目是活化,就是把清朝很多固化的东西生动化,具体化,我们利用现代的科技手段,比如说表达方式,我们具体有展示区,有功能区,有互动区,包括我们还有饮食区,实际上把它活化,这是我们一个很大的亮点。

  新浪旅游:谢谢您,梅总,今天到访谈到此为止。

  梅洪:谢谢你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