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纯爱情 寻找山楂树之恋里的市八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宜昌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8日10:03

  电影《山楂树之恋》还没有看过,不过听说是在宜昌拍的。于是干脆直接去看拍摄场地吧。其中一个重要的场地便是电影里的“市八中”了,这所学校的取景地便是在离城区不远的809老厂的姜家庙小学里。

  809是一个老的三线厂,有点历史常识的人自然知道“三线”的概念。那是在1964-80年期间,出于战备的考虑,国家投入巨大的资金和人力物力建设的一批军事和民用工业项目。而时过境迁,如今的这些工厂大多都已经搬迁或者解散。809厂便是其中的一个,而这片位于西陵峡口不远的老厂区便基本成为了一座小小的空城,而那些带有明显时代特征的建筑也就这样几乎完整的保留了下来。

  老厂区位于西陵峡口的下牢溪深处,现在交通方便,从宜昌市内出发,只要交通状况良好,开车大约也就是半小时的工夫。半小时便能来到这么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自然成了很多人周末游玩的首选。一路开来,路边不是游客便是结伴徒步野炊的人们。而记得小学的时候,学校组织春游,有时也会来这里,可当时交通不便,觉得要坐上很长很长时间的车才能来到这里,一说到809,那便是一个仿佛是在天边的地方了。

  到了老厂区的中心,便能够看到这所学校了。其实这里并不是电影里面的“市八中”所在地,这个学校是以前809的子弟小学。后来厂区搬迁到了市内,这所学校便移交给了当地的姜家庙镇。可如今这镇里的年轻人也多半进城务工了,留下来的小孩也很少。学校很难招到生源,于是也停办了。虽然这里都已经荒废了,可是由于深处大山,也没有遭到什么破坏,当年的建筑完全的保留下来。

  70年代我还不存在于这个世界,而关于这段时期的书确实看过一些。每次看到书中的描写总是会幻想一下当时的场景。这次姜家庙小学由于电影拍摄的需要而重新写上的标语和雕塑。配合上这原汁原味的70年代的建筑,可以说完全的还原到了70年代的摸样。(来源:新浪博客 小虎同学)

    相关阅读:游走远安:感受《山楂树之恋》那最纯美的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宜昌市

宜昌古称夷陵,位于湖北省西南部、长江中上游结合部,是三国时期夷陵之战主战尝历来兵家必争之地,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葛洲坝水利枢纽所在地,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中部最佳投资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