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国家旅游组织中国区总监:微笑,一切都没问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26日06:45

  为期三天的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北京市旅游局与北方九省市自治区共同主办,有来自国际80多个国家、国内25个省市区旅游局、港澳台地区、部分著名旅游景区、主题旅游等旅游机构和企业参展。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希腊国家旅游组织中国区总监安吉洛斯·沃拉霍斯接受新浪旅游采访。

  希腊,作为欧洲文明的发祥地,有着悠久的历史,并以其古老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迷人的海岛风情,动人的希腊神话,丰厚的文化底蕴,现代的服务设施,热情好客的希腊人……一切的一切都让希腊如此的与众不同,神秘且高雅。而作为浪漫的代名词,爱琴海更是追求时尚与浪漫一族心中永恒的圣地。

  尽管陆地面积有限,希腊还是被赋予了富饶多样的自然环境,拥有罕见的地形特征,伴有各类叹为天止的自然景观及富有巨大生态价值的地区。希腊拥有大量的自然界赋予的礼物——几千个错落的海岸线、壮丽的山丘、窑洞、山峡、湖泊、河流、引人入胜的风景生物区与稀有自然栖息地及与之密切相关的适宜的气候,使之成为了生态旅游和多样化旅游的理想目的地。

  >>>新浪网友提问:

  网友:希腊的美食有哪些?爱琴海那边是不是海鲜很多呢?

  安吉洛斯·沃拉霍斯:希腊独特的地中海式风情,在各种美味料理中展露无遗!全麦面包、地中海蔬果、新鲜渔获、羊肉、奶酪等自然食材,再搭配橄榄油、葡萄酒及外来的香料,丰富了这个神话国度的饮食……  (Moussaka),烹调时将碎羊肉、茄子及蕃茄层层迭上,加上派皮与Feta奶酪烘烤而成,是一道令人垂涎的主菜。希腊的生活绝对少不了奶酪,超市或传统市场的奶酪种类多得让人目不暇给。其中,世界知名的Feta奶酪,可说已成为羊奶奶酪的代名词,而希腊人平日的餐食,从开胃菜、主菜到点心,几乎皆可见Feta奶酪的踪影。 希腊还有风行地中海地区的Pita面包,搭备面包的沾酱更是多采多姿,当地最著名的沾酱,几乎都是以新鲜蔬菜加上橄榄油或优格调制而成,让人可尝到时蔬的鲜脆滋味。

  希腊是一个以海洋为导向的国家,对于沿海居民而言,鱼和海鲜一直就是基本的食物来源。鱼的烹制方法千变万化(油炸、烧烤、用砂锅煲、用烤箱烘烤;用Spetses蔬菜炖或用美味调料烤),海鲜则一直是生吃的(扇贝、牡蛎等等)。鱼有新鲜鱼——鱼身上还能闻到海的味道! 也有腌鱼或熏鱼,比如著名的Kalloni沙丁鱼或色雷斯的熏鲻鱼或熏鲭鱼。不管哪种形式的鱼,都营养丰富,味道鲜美。

  网友:马上要去希腊了,现在签证什么的都办好了,但是不知道在希腊同当地人打交道的时候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或应该避开的事情?现在这个时候去哪里玩比较好?

  安吉洛斯·沃拉霍斯:希腊人热情好客,生活的节奏非常慢,到那里旅游的朋友们,只要带上你们最美的微笑,一切都没问题。

  去希腊一定要去希腊的小岛上小憩一下才算得上真正的度假,克里特岛、圣托里尼岛、Halkidiki,和罗得岛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