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美丽风景:龙脊梯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龙脊梯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13日15:17

  驴友故事:

  去广西时还有一处雨景堪称一绝,那就是龙脊梯田。从阳朔出发一路上都是阴天,入夜下起了暴雨,住所后边山泉的叮咚声也变成了哗哗声。

  早起推开窗,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窗对面有一部分田被昨夜的暴雨冲坏了。虽说还在下着小雨,但我觉得身体仿佛轻盈了不少,于是开始爬山。沿途看到一些倚在山间的黎族木屋以及几匹驮着石头的毛驴。越走雾越大,片片青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仿佛仙境。而最著名的梯田则分一、二、三号坑,一号和二号比较好去,三号最远。我自然要去最远的,而且并没请向导,凭路标和问路,于山间小路上上下下,细雨淋着皮肤,随时还有清澈小溪相伴,非常惬意。最后终于到达三号坑的顶端,群山间云雾缭动时薄时浓,梯田青绿绵延环绕,外加几处古寨散落,实在是一种震人心魄的绝美景色。(京华时报)

 

  龙脊梯田旅游实用攻略:

  自助游:龙脊最好的游览时间是每年农历4月15以后的半个月,这个时候梯田开始放水,很多优秀的龙脊摄影作品就是这个时候产生的;还有就是每年中秋以后的半个月,是丰收的季节,是金黄的世界。还有就是龙脊的雪景也很棒,不过是否下雪以及每年下雪的时间不定,看运气了……[详细]

  美食:龙脊住宿很便宜,但吃的很贵,饭店一个鸡要60元,一般荤菜都要14-20元,青菜、野菜8-10元,但也可以试着讲价,让老板优惠点。其实路边农民卖的烤玉米,煮红薯、竹筒饭,甜酒汤圆,茶叶蛋,烤肉串还不错,便宜实惠。

  购物:这里有许多当地人自己手绣的织品,围巾、提包、包头都很不错。其他的小工艺品就算了,都是从桂林进的。

  住宿:

  1 大寨可以住宿的地方有大寨村、田头寨;一般住在田头寨(从大寨村步行上山,约30分钟即到,建议提前联系-悦宾阁等旅馆,老板会在停车场等候,并帮助搬运行李),那里旅馆比较多,都是本地村民自己搭建的吊脚木楼,距离景点近,且有热水,有带独立卫生间的双人间。费用在15-20元一个人(五一、国庆为20元)。

  2 平安龙脊的旅馆也是本地村民自己搭建的吊脚木楼。多人间:10-15元一人,双人间20元一人,带独立卫生间的双人间30元一人。

  建议:如果睡觉怕吵的话,应该选顶层靠里的房间住,至少也要住顶层,木楼一有人走动,真是难以入睡。

  几点说明:

  1 大寨村,平安村等已经相当商业化了,记住任何消费之前一定要谈好价钱(包括找人背包),不要不好意思。

  2 平安村-中六村几乎没有岔路,沿着石板路往前走,而且路上不时还有当地人在田间劳动,可以问,他们很纯朴热情的。

  3 中六村-大寨村的岔路相对多些,而且有一段是田间路(穿行在梯田之间)。记住一个原则,走石板路,加上上面所述应该路过的地方,多问,不会迷路的。

  4 如果寨子里面有表演,一定要问清楚是否收费,以及收费的标准,往往旅馆的老板好心告诉你是免费的(她不是有意的),但是你出来的时候还是要交钱。

  5 平时在平安和大寨你可以让提前联系好的旅馆老板在停车场等你,同时可以让他帮忙背行李

  6 询问道路的时候最好找中年人或者上了年纪的人,年轻人已经有点向钱看了!

  7 在拍摄当地的人物题材时要留心,我曾经在平安龙脊遇到过拍完以后向我要钱的事,不要理他!(中国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地处海拔1916米的深山,梯田海拔最高1180米,最低380米,面积70.16平方公里,共分为金坑•大寨红瑶梯田观景区、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龙脊古壮寨梯田观景区。龙脊梯田的景色随季节的更替而变幻无穷。开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