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黄川草莓节暨连云港乡村旅游节开幕(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东海县 | | 2010年04月29日15:00

  时间:3月18日

  地点:黄川镇南湾生态草莓采摘园

    活动介绍:

  3月18日上午,春风吹拂,细雨绵绵。第二届中国•东海(黄川)草莓节开幕式暨2010年连云港市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在黄川镇南湾生态草莓采摘园广场隆重举行。省旅游局副局长周旭,省旅游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海平,连云港市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魏国强,连云港市副市长董春科,连云港市市委副秘书长胡广林,连云港市市旅游局局长陆永军,连云港市东海县县委书记关永健等出席开幕式活动。魏国强宣布第二届中国•东海(黄川)草莓节暨2010年连云港乡村旅游节开幕。 

  黄川镇种植草莓有20多年历史,拥有“中国草莓第一镇”美誉,近年来,该镇形成了“三个园区一个中心”草莓种植板块,呈现出规模化、生态化、科技化、品牌化发展的良好态势。全镇种植草莓现达到2.8万亩,年产草莓鲜果5万吨,年产值超过3亿元,不仅实现了户均1.5万元的纯收入,还带动了全市周边乡村旅游的蓬勃兴起。2007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该镇草莓基地视察,对黄川镇大力发展富民草莓种植给予肯定。

  省旅游局副局长周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周旭说,东海是国际知名的水晶之都,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近年来,东海加快推进旅游富民工程,把农业产业基地建设与农家观光休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打响东海绿色生态品牌,逐步形成以旅促农、强农兴旅的双赢格局。

  本届草莓节和乡村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宣传东海、推介东海、展示东海,发展连云港乡村旅游产生重大影响。希望各界人士和领导能融入东海乡村旅游,放松心情,亲身体验,与香甜的草莓相约,与秀美的东海对话,在充满生机的土地上放飞梦想,收获希望。

  开幕式上,连云港市旅游局局长陆永军就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业,实现乡村旅游富民作了讲话。连云港市副市长董春科为“黄川镇草莓乡村旅游协会”授牌。省工商局商标协会秘书长梅江南为黄川草莓荣获“江苏省著名商标”授牌。黄川镇党委书记陶士振宣读创建乡村旅游精品倡议书。

  开幕式后,省市县有关领导与数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第二届中国•东海(黄川)草莓节暨2010年连云港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文艺演出。演出期间,有关领导还为获奖的“草莓小公主”颁发证书及奖品。

  第二届中国•东海(黄川)草莓节暨2010年连云港乡村旅游节期间,还举办了省草莓协会成立筹备会暨草莓产业研讨会,有34个团体、147人申请加入草莓协会。在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东海(黄川)草莓节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成功实施3个投资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6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东海县

东海县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西行第一县,闻名中外的“水晶之都”。公元2008年3月1日,根据省政府《关于调整连云港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东海县浦南镇将划归新浦区管辖,并将江苏省国营岗埠农场划入新浦区行政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