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办美食地图:浙江大厦中餐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4月27日16:24

  浙江菜代表了一方特色,就跟杭州西子湖畔的风景一样,那么的柔情似水,不像东北菜西北菜那样的粗犷。而且比起它边上的张生记来说更是地道,可以算是请客的首选之地。

  喜欢养生的话,就一定要尝尝这道菜——笋干老鸭煲。选用上等麻鸭,配以当年鲜笋干与金华火腿,煲制而成,浓汤味香、鸭肉滑嫩、笋干鲜香、脆嫩、火腿干香、口味咸鲜、香味浓郁,具有保健、明目、健脾、开胃的功效。

  西湖醋鱼是这家餐厅的招牌菜,单看头两字就知出处,是杭州城内一道传统名菜。其年代可追溯到宋朝,可谓是历史悠久。

  相传在杭州西湖附近有一个以打渔为生的宋青年,因家境困难,常年不见荤腥,得了病,他嫂嫂就亲手在西湖捉了一条鱼,以醋糖为调料,作出了这道菜,此菜色泽红亮,肉质鲜嫩,酸中带甜,青年吃后,病即痊愈。

  后来,这道菜就成为杭州地区各家菜馆里的著名菜肴,在孤山“楼外楼”壁上曾留有“亏君有此调和气,识得当年宋嫂无”的诗句,慕名前往品尝者络绎不绝。康熙皇帝到西湖游览时,亦品尝过“西湖醋鱼”。

  早在多年前的《还珠格格》里,就听闻了这道“叫花鸡”,原来它的全名是“叫花童鸡”,也是杭州特色名菜之一,来到浙办餐厅,怎么能错过呢?

  它采用具有地方特色的越鸡、绍 酒、西湖荷叶,加上各种调味品。先在鸡腹中填满佐料,然后用荷叶及箬壳包扎,再在外边 裹上一层用绍兴酒脚、盐水调和的酒坛泥,放在文火中煨烧三四小时。到顾客食用时,整个 泥团拿到餐桌上当着客人的面拆开。由于它是经密封烧烤的,保持了鸡的原汁原味,泥团中的名酒的香醇气味,经火烤后沁入鸡肉,一股清香在桌面上扑鼻而来,更增添了情趣。叫花童鸡这道传统名菜还有一个探根溯源的传说:很早以前,一个乞丐流落他乡,饥寒交迫 ,病倒在地,伙伴们为了救他,架起篝火让他取暖,又设法弄来一只鸡,但无炊具。有人捞起旁边塘泥把鸡包起来,投入篝火中烘烤,后来敲开泥团,不仅鸡毛随之脱落,鸡肉鲜嫩喷香。杭州菜馆后来效法,并称之为“叫花童鸡”。

  美食小贴士:

  地址:安贞西里三区26号

  推荐菜:西湖醋鱼、龙井虾仁、叫花童鸡、西湖莼菜汤

  人均消费:80元

  电话:64453388转6203、621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