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韶山延安三地合作打造“一号工程”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24日09:10

  记者从23日在重庆开幕的2010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中获悉,湘潭韶山、井冈山、延安三地举行“一号工程”联盟签约仪式,共同打造“红色之旅”旅游精品。

  2004年初,党中央、国务院把韶山与井冈山、延安一起确立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号工程”。湘潭韶山“一号工程”主体项目包括韶山高速公路和韶山核心景区配套设施建设改造等项目,总投资9.8亿元;井冈山“一号工程”以新建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为主,以茨坪、黄洋界、毛泽东同志旧居等11处革命旧居旧址维修保护为辅,总投资为2.5亿元;延安“一号工程”主体项目包括重建延安革命纪念馆,修复13处具有代表意义的革命旧址等项目,建设项目资金为5.7亿多元。

  为整合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参与红色旅游,三地以“‘一号工程’之旅”为品牌,联手推介本地旅游精品路线。目前,在这一品牌下,湘潭推出“毛泽东广场、毛泽东故居、东山学校、彭德怀纪念馆、彭德怀故居”等三条精品线路;井冈山推出“井冈山二日游”精品线路;延安则推出包括南泥湾、枣园、宝塔山等知名红色旅游景点在内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精品线路。

  据悉,湘潭韶山、井冈山、延安三地举行“一号工程”联盟签约仪式之后,三地还将在共同营造旅游品牌的合作之外,联手为游客提供更多旅游便捷服务,提升红色旅游品质。(文:新华网记者茆琛 图:新浪旅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