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曲黄梅唱响山水(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合肥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4月19日14:37

  说起黄梅戏,相信读者首先联想到的是《天仙配》。正如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马兰所言,黄梅戏是亲民的剧种。循着黄梅戏的足迹,到合肥感受当地唯美的山山水水、不失为一场艺术与心灵共同奏响的独具个性的个人交响曲乐章。

  ◎溯剧 黄梅山间采茶曲

  黄梅戏,旧称黄梅调或采茶戏。从艺术角度来看,它渊源于唐初的黄梅采茶歌,至明代已经形成独树一帜的地方戏曲;从地域上讲,它发源于湖北、安徽、江西三省交界处黄梅多云山,是当地劳动人民在长期的生产劳动和社会生活中,吟唱的一种曲调艺术形式。黄梅戏来自民间,她以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清新的乡土风味感染观众。

  ◎观剧

  地点:合肥大剧院

  时间:5月1日至10日,每天有一场或两场黄梅戏上演。

  特色:经典黄梅戏在此上演

  合肥大剧院不仅有多功能厅,还拥有音乐厅与歌剧厅,在欣赏黄梅戏的同时还将欣赏到精彩的歌剧与音乐会。而五一期间,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剧协副主席韩再芬率领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众演员,将带来黄梅戏经典剧目《天仙配》、《女驸马》、《打猪草》等折子戏和现代黄梅戏经典唱段等。而黄梅戏领军人物韩再芬主演的黄梅戏曲目《徽州女人》,亦将上演,相信戏迷将再一次被徽州女人痛苦的内心世界所打动,也会为我国目前还有如此出色的黄梅戏艺术家而骄傲。

  ◎攻略

  住:合肥索菲特明珠大酒店。酒店虽然离市区有段距离,但打个车也就十来块钱。酒店不远处还有个“徽园”,算是“锦绣安徽”,园里逛一圈等于把安徽走了一遍。

  吃:“三河土菜”远近闻名。三河古镇上的土菜馆中属“古街土菜馆”最有名。

  撰文:本报记者 徐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合肥市

合肥是安徽省省会,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交通和信息中心,享有“包公故里、科教基地、滨湖新城”之美誉,因东淝河与南淝河由此发源,故曰“合肥”;因明清时为庐州府治所在,故别称&ldqu..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