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黑龙江畔 浓郁的地域风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02日10:14

  黑龙江公园位于我国第三大河“黑龙江”沿岸。她北依江水,与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南靠城区,沿王肃街以黑河市区众多建筑群为背景,西起黑河市口岸委办公大楼,东至大黑河岛桥,全长3100米,东宽西窄,最宽处200米,最窄处40米,整个地段呈带状,总面积42.5公顷。

  黑龙江公园的北侧是立壁式江堤,堤面高度12—18米,堤顶标高130.65米,堤顶高于公园区。整个公园划分为三大主题园区,自西向东依次为:历史文化园区、中西文化园区、科技文化园区。历史文化园区以“龙腾”广场为龙头,以“黑龙”的历史传说为主题,通过四个广场三个景点景观及小品,突出展示了黑龙江的地域文化、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具有浓郁的地域风情和民族特色。中西文化园位于园区的中部,包括原王肃公园,该园以对外开放与交流为主线,以和平、友谊、开放、交流和发展为内涵,体现中西方民间文化交流及黑河市国际旅游贸易城市的特点。科技文化园位于园区的东部,以科技文化为主题,通过浮雕和小品体现人类社会的发展,体现各个历史时期科学技术的进步对人类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通过自然现象及科技活动的展示和参与,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素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河市

黑河市地处黑龙江省北部。多年来,黑河至布市中俄边境风情游以中俄之间语言、文化、民俗及建筑风格等方面的巨大差异吸引了千千万万的中俄游客。>>详细热门景区: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俄罗斯风情之旅瑷珲历史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