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海南旅游宣言圆桌会议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21日09:24

  内容摘要: 世界旅游组织的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简称WTTC)总裁鲍姆加藤、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达菲尔等国际旅游组织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老挝等国的旅游部门相关代表参加圆桌会议。在圆桌会议上,与会嘉宾对《海南旅游宣言》表示了一致支持,并根据各国旅游经验对海南旅游业的发展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3月20日下午,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海南旅游宣言圆桌会在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经过来自国际旅游组织机构、各国旅游部门负责人等热烈而精彩的发言讨论后,《海南旅游宣言》在掌声中正式通过。

  世界旅游组织的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简称WTTC)总裁鲍姆加藤、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达菲尔等国际旅游组织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老挝等国的旅游部门相关代表参加圆桌会议。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玮琪主持圆桌会议,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筹委会常务副主任、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出席会议,并代表海南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发出了最诚挚的邀请和合作愿景。

  在圆桌会议上,与会嘉宾对《海南旅游宣言》表示了一致支持,并根据各国旅游经验对海南旅游业的发展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表示,《海南旅游宣言》强调了旅游行业的价值,宣言的发布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这个价值需要更好地进行开发。塔勒・布瑞法说,中国把发展旅游业放在重要的战略地位,表明了政府对发展旅游产业的愿景和态度,他期待其他国家,如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也能加入这个行列,制定一个综合政策促进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

  塔勒・布瑞法特别指出,海南把对旅游业的重视通过博鳌国际旅游论展示出来,是一个很有价值的重要举措,也是海南旅游行业发展的一项战略。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简称WTTC)总裁鲍姆加藤在发言中介绍了支持《海南旅游宣言》发布的理由。他说,20年之前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成立时,就已认识和认可了世界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努力让政府部门充分认识这种重要性。在过去18个月中,全世界不同行业都受到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尤其是旅游业。《海南旅游宣言》的发布,有利于让全世界的政府、企业等更快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在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方面,旅游业将起到引领经济发展的方向性作用。”鲍姆加藤表示。

  “旅游业不管发展到何种程度,都必须保持本土文化,突出文化内涵,夏威夷的旅游业就做到了这一点。”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市代理市长科克・考尔德威尔在谈到夏威夷和海南旅游业相似性时说,夏威夷将本土文化与旅游业进行了很好的融合,这点值得海南借鉴。他建议,发展旅游业应该强调文化交流,同时也要注重工作经验的交流。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国际合作旅游局局长瓦列里卡洛斯金在发言时强调,俄罗斯愿意与海南在发展旅游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海南旅游宣言》的发布将对双方合作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在圆桌会议讨论结束后,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筹委会常务副主任、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表示,海南省愿意以最大诚意与友好国家和地区加强旅游方面合作,这也是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筹委会酝酿起草《海南旅游宣言》的初衷。

  讨论结束后,参加圆桌会议的国内外嘉宾用鼓掌方式通过《海南旅游宣言》,各位嘉宾用各国语言在留言簿上留下了对海南最美好的祝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