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雪搅乱春运 上海长途客运200多班客车延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11日15:10

  新闻晚报讯 明天就是小年夜了,本市长途客运迎来了春运极端高峰客流。今明两天,长途南站客流将达到最高峰,日发班次将超过1300班,加班班次将超过400班,发送旅客有望突破4.5万人次,比平时翻了一倍多。但由于遇上了北方大雪,上海长途总站发往北方地区的客车受到严重影响,截至上午10点,已有200多班客车延误,50多班次停运。

  今天上午,记者在长途南站看到,候车大厅里挤满了提着大小行李的旅客,有序候车。至截稿,长途南站已累计发送旅客25.8万人次。加班客流的主要方向主要集中在以湖北、江西、福建、安徽等中长线路和江苏苏北和苏中等地区。客流最高峰的时间段在上午7点至11点,平均每半分钟就有一辆大巴驶离长途客运南站。

  对此,该站已实行一级《节假日大客流营运管理方案》,这也是最高级别的营运管理措施,并关闭了一楼的售票窗口,作为候车的待发区,加开进站通道,同时,南站每天派1名医务工作者进驻长途客运南站,设点在 “阳光岛”服务台,备有常用药,可进行医疗急救,为旅客提供及时的服务。

  记者看到,长途南站在开足所有售票窗口的基础上,还加开了10个流动售票窗口,旅客不用排长队购票,各方向的车票也非常充裕。以江苏海安为例,2月12日,在5班正班的基础上已加开11班共16班,使得各时间段都有车票供旅客选择。预计明天下午将有大量的长三角短途旅客涌至公路客运,长途客运南站将视情,随时增加加班班次。

  发往北方地区的长途客车今天则遭遇大面积误点或停运,上午10点,记者在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现场了解到,受北方雨雪天气影响,原本应在早上8点到11点到站的大部分客车均误点。截止至上午10点,今天预计发出的1938班客车,已有200多班延误,大部分受影响地区是河北、河南、山西、山东、安徽、江苏以北地区。长途客运总站张站长表示,目前从总站出发发往河北石家庄、山西晋城、山东淄博、潍坊、枣庄,以及江苏以北部分地区的客车都取消了班次。预计直至今天下午,从总站出发的客车仍将受到影响。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候车室滞留乘客较多,但大部分乘客都表示能够理解因天气原因而造成的停运。客运总站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他们正对乘客进行疏导,并在地下室专门设置了5个退票窗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