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庄:中国最大的原创艺术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08日11:08

  宋庄原创艺术集聚区是中国最大的原创艺术家集聚地,几幅以傲人价格拍出的作品出现后,宋庄成为了在世界范围内备受瞩目的现代艺术区。与法国巴黎的巴比松、美国的SOHO、德国的达豪、沃尔普斯韦德等知名艺术集聚区相提并论。

  这里是生产画家的艺术区。方力钧、岳敏君、杨少斌,这些当代艺术大牌人物的工作室全在这里。平时,这里的上百个工作室都上开放的,你可以看到画家的生活状态,还可以在这里现场买画。

  旧貌:北京郊区的小村庄

  新颜:中国最大的一个原创艺术家的聚居群落

  随着艺术家逐渐形成规模,宋庄开始被称为“画家村”,成为中国最大的一个原创艺术家的聚居群落。原来单纯的艺术家居住性聚集形式,也逐步发展为原创艺术家、画廊、批评家和经纪人等共同形成的艺术集聚区。目前的宋庄是一个工业建筑和民居错落分布的村落,村落内拥有现代艺术风格的宋庄美术馆、东区艺术中心、上上美术馆和部分艺术家自建的特色工作室,近十家画廊沿小堡商业街一字排开,大部分艺术家以租住闲置工业厂房和民居为主,建筑外观整体显示艺术村与众不同的文化风貌。

  北京市目前将宋庄定名为“原创艺术集聚区”,是抓住了宋庄艺术家聚居区的本质特点。宋庄是“原创”的,因为1000名从事文学、绘画、雕塑、音乐创作的自由职业者以及以富有创造性的方式、方法展示艺术的社会群体构成了宋庄的基础;宋庄是“艺术”的,因为聚集于此从事商业活动的个人和机构基本上是围绕艺术品开发的;宋庄是一个聚集区,因为它已经形成了功能相对完善的生产、生活环境。从精神特质和生活方式的相似性看,宋庄艺术家实际上成了自由职业艺术家的代名词。

  交通

  八王坟坐930区间到宋庄。在北京站或国贸坐938支9(到小堡的)也可以到宋庄,从北京站坐4元钱。开车走京哈高速,到白庙出口出,然后再往西开10分钟就到宋庄镇。

  地址:北京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