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历史的回音:菏泽曹州书画院(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菏泽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6日15:14

  曹州书画院占地1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为全国地方级最大的书画院,是集书画研究、创作、展览、交流、收藏为一体的县级文化事业单位。

  曹州书画院建筑既有传统的民族特色,又有现代的园林风格。院内藤廊、亭台、假山、喷泉、松竹斗奇,百花争艳,鸟语花香,景观幽雅,宜书宜画。东西两大展厅,面积900多平方米。曹州碑廊,全长400多米,为全国最长的碑廊,内容以反映菏泽风光、赞美曹州牡丹为主,兼有部分菏泽历史名人的肖像和事迹。上述作品多出自当代书画名家之手,另外还刻有数位伟人和先贤的手迹。整座碑廊具有强烈的民族性、鲜明的地方性和高超的艺术性。晁楣版画艺术陈列馆,珍藏着大半个世纪创作的80幅精品。作品以当年“北大荒”的壮丽景观和人们开垦“北大荒”热火朝天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融历史性、艺术性为一体,生活气息浓厚,表现手法高超。《千字文》石刻壁是李荣海1998年新作(原作已用红木精雕而成,珍藏于北京中南海宴会厅),石刻壁背面以绘画浮雕的形式展现了《千字文》的历史沿革,侧面有周志高先生为石刻壁撰写的碑文。

  曹州书画院以其宏大的规模、高超的艺术和鲜明的特色被誉为“艺苑奇葩”、“画宫无双”、“民族文化”、“书画艺术的殿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菏泽市 HeZe

菏泽地处中原腹地,史称“天下之中”,(见《史记·货殖列传》)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曾数度成为中原地区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相传尧、舜、禹等著名氏族部落首领主要活动在这一地区,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伊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