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燕子岩游记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9日15:24

  下午一点半,我们赶到了燕子岩。

  又是一天当中最热的当口。

  首先路过一座长长的廊桥。桥下是红色的水,红色的岩石。

  过了廊桥应该就是景区了,所以廊桥应该是收票的地方吧?那里也确实坐着许多人,不知道哪些是工作人员。

  我们很顺利的走了过去,逃票不会这么容易吧?过了廊桥,右边是一条小路,往前走,不远发现,前面才是景区的大门。门前有一个广场,广场的右上角是厕所。我们从厕所旁边的一条小路绕了进去。

  沿着小毛毛道往里走,骄阳如火照在头上,真是难受。往里走发现,周围都是农田。继续前行,小路没有了。前面和左边都是高山。显然翻过左边的高山,就应该是景区了。可是没路啊,我们又没有GPS之类的定位系统,所以不敢冒那个险,只好原路退回。快到农田的尽头时,来时没有注意,旁边还有一条小路,通往一户人家。我们也是瞎撞,斗胆走了进去。因为农家最可怕的是有狗啊,一旦狗突然串出来,可太不好玩了。

  走过这户农家,农家没什么动静,院子里晾晒着衣物。

  在农舍的尽头往左有条小路。我们顺着小路走了进去。翻过一道高岗又走过一条小溪,上了平整的林间小路,回头一看,门口已被撇在了后头。

  所以燕子岩,我们很轻松的绕了进去。

  但是说实话,也该着,现在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农户的家人不知道上哪去避暑了,否则一样会拦住我们。

  燕子岩和四洞沟差不多,也是在竹林中穿行,但是沿途的汗出了不少。

  燕子岩最大的景点有四个:

  第一个,最里面的瀑布,落差是本地区最大的。一条如银龙般的瀑布从八十多米的断崖上垂落,样子很好看,只是气势稍差而已。

  第二个是燕子岩。一面巨大的红色断崖,中间凹了进去,上面形成屋檐一样的东西,据说春天的时候,有上万只燕子在此蓄窝。现在其上确实有燕子不时的飞过,但是了了无几。

  第三大景观,是走过大瀑布后,有一面红色石壁,很特殊,很象丹霞山的阴元石,甚至更加逼真。我发现大凡丹霞地貌的景区,都少不了这东西。

  前行不远,有一景叫生命之根,很一般,只是一棵古树,上面长出一个结子而已。

  第四大景区,是绕过生命之根后,又是一挂瀑布,样子很独特,由于距离瀑布很近,所以瀑布显得也就很壮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

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贵州赤水市区西支20公里的赤水河一级支流风溪河西岩,与赤水大瀑布景区(又名十丈洞景区)紧邻,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赤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景区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