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东古镇的山清水秀(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宣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3日18:52

  水东镇位于宣城市东南30公里,是黄山旅游线上一个山清水秀、资源丰富的千年古镇和皖东南工贸旅游名镇,蜜枣之乡。现为全国文明镇、安徽省历史文化名镇、安徽省重点中心镇、安徽省最佳旅游镇、安徽省首批特色专业示范镇。

  据记载,水东镇已经有1100多年的历史,早在唐朝初期,境内的长番岭(茶花岭)已经形成繁华街市。镇区原为孟家滩、沈家巷、关家村三个自然村组成,如今,三村连成一体,形成现在的集镇。

  水东镇交通便利,自古便是皖东南地区农土特产品集散地,曾有“小南京”之美誉。自古以来镇内庙宇庵堂众多,曾被誉为“江南佛国”。1870年,法国、西班牙等国传教士相继来此传教,并建立了造型典雅、规模宏伟的水东圣母教堂,中西文化交相辉映。宣城梅氏家族曾诞生了许多名垂史册的杰出人物,如北宋文坛领袖梅尧臣,十七世纪著名的历算大师梅文鼎,清初黄山画派巨匠梅清等。梅氏祠堂就位于水东明清老街上,梅氏祖坟也在镇内祁梅村燕子窝山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宣城市

宣城,自公元前109年设郡以来,历代为郡、州、府城,相沿二千多年而不辍,范晔、谢眺、沈括、文天祥等先后出守于此,李白、韩愈、白居易、杜牧等相继来此寓居,众多的人文遗迹,优美的自然风光,使得这座古城不仅赢..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