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抚顺境内最高峰--莫日红(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抚顺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2日14:11

  莫日红,最高处海拔1020米,为抚顺境内最高峰。在1977年航拍,80年出版的1:5万等高线地图上,该山叫“摩离红”。莫日红的北坡,也是铁岭的母亲河——柴河的源头之一。

  莫日红北的夏家堡镇边上柴河北岸有一座“狐仙洞”。

  在莫日红山顶,海拔850米的地方,有一处军事基地,该基地是我国在建国初期兴建的针对前苏联的战备设施,始建于50年代,经历20多年的建设,在70年代投入使用,由于国际形式的变化和中苏关系的变化,于80年代废弃,现在还残留一些营房和防空洞,其他的能有利用价值的东西,都被当地的村民”废物利用“了。只留下一些残垣断壁,还让人多少能感受到当年的规模和气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抚顺市

抚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据考证,抚顺地区人迹历史达7000年。“抚顺”这一名字最早见于1384年,当时的明朝在浑河北岸高尔山下建砖城一座,取名抚顺城。所谓抚顺,就是“抚绥边疆,顺导夷民”之意。抚顺是清王朝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