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峨蔓风电场一期33台风机安装完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儋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1日14:42

 

  8月28日下午,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海南儋州峨蔓风电场一期项目33台风机已全部安装完毕,同期配套建设的110千伏升压站及综合楼也已完工。一期工程预计10月份完成调试工作,绿色能源将送达海南的千家万户。

  由龙源集团开发建设的海南儋州峨蔓风电场工程规划装机容量10万千瓦,总投资近10亿元人民币。工程分二期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近2亿度,每年可以节约标煤6万多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向大气排放有害气体及废渣和温室气体:粉尘9140.52吨、二氧化碳19.42万吨、二氧化硫1129.96吨、氮氢化合物641.24吨、碳氢化合物6.42吨、一氧化碳16.24吨。此外,每年还可以节约用水55.49万吨。

  作为海南省第一个风力发电项目,峨蔓风电场工程一期工程从去年5月开工至今,已累计完成投资4.8亿元,并于2008年6月通过了清洁发展机制(CDM)的审查,目前已上报联合国等待审定。

  据悉,龙源集团还考虑利用峨蔓地区的自然资源和风力发电这一特殊人文景观,积极扶持儋州峨蔓地区开发旅游业。

  龙源集团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风电投资开发企业。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儋州市

悠久的历史给儋州市留下了众多古迹,且多为宋代以前的古迹,如汉代伏波井、中和古镇、东坡书院等。尤其是北宋大文学家苏东坡谪居儋州三年间,讲学明道,使儋州教化日兴,“书声琅琅,弦歌四起”。海内外名士接踵而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