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与冰雪同在的野三坡凌霄谷(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野三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31日16:12

  凌霄谷是大环线与小环线的叉路口,此谷顶部为白石垭口,向东北达白草畔主峰,转西南游石城岭奇景,且谷中植被茂密,泉瀑众多。

  此处6月份之前有一巨大冰川,是由三条形成鸡爪的山泉汇聚并经三冬之严寒逐渐冻结而成。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此冰川绵延800余米,最宽处达 40余米,厚可达4--5米,至每年5月底渐渐溶化,每逢春季气候变暖,杜鹃花迎春缩放,丁香吐蕊,杨柳飞絮,但根部依然被洁白如雪的冰川所覆盖,这种白色冰川与绿柳鲜花同春共夏的奇特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对于这一自然奇观的成因至今仍是一个难解之谜。当地是这样解释的:春季气候变暖,气温上升,地气已通,各方面的条件已达到鲜花开放的要求,此时冰川已经上下同溶,只不过冰川冻结坚实,阳光照射时间又短,并非一日可以完全溶化,这就形成了这一冰、花同存的罕见景观。

  俗话说:"三月看杜鹃,四月闻丁香",这儿的杜鹃当地人又叫映山红,到农历的三月底,也就是阳历"五一"才在冰雪中迟迟绽放,而且这儿的村鹃花和南方的有所不同,它的颜色不是火一样热烈,而是红中带粉,透着满脸的娇羞与温柔,而且是先开花后长叶,酷似傲霜斗雪的腊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野三坡

野三坡,是我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它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这里自然风光奇特,生态环境纯净,古老的历史文物独具特色,浓郁的民族风情丰富多彩。自1986年开发旅游业以来,以其独特的魅力,深受海内外游人的青睐..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