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岛地理概况简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湄洲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20日16:56

  湄洲岛位于台湾海峡西岸中部,交通部确定的全国四大国际中转港之一的湄洲湾口的北半部。南北长约9.6公里,东西宽约1.3公里,全岛南北纵向狭长,形如娥眉,故称湄洲。全岛陆域面积14.35平方公里,人口3.8万,海岸线绵延30.4公里。湄洲岛紧靠福建省的“黄金海岸”湄洲湾,地理位置优越,海陆交通便捷,离大陆仅1.8海里,东距台湾台中港72海里,南达厦门港100海里,北抵福州马尾港70海里,自古以来就是闽台民间交往的桥头堡。拥有轮渡码头、3000吨对台客运码头一类口岸等便捷的对外交通设施,以及通达全岛各地的公路网。湄洲岛属典型的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年均气温摄氏21度,年均降雨量1000mm左右,气候温和,风光秀丽,是理想的度假胜地。湄洲岛又是妈祖文化的发祥地。1988年被辟为福建省对外开放旅游经济区,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旅游度假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湄洲岛

湄洲岛位于福建中部的湄洲湾口,面临台湾海峡,离大陆仅1.8海里,东距台湾台中港72海里,南达厦门港100海里,北抵福州马尾港70海里,交通十分便捷。全岛南北狭长,形如娥眉,陆域面积14.35平方公里,人口3.8万。湄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