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三岛 取名自其辉煌战绩(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雄三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5日14:13

    英雄三岛在历史上是一个相当有名的地方,置县至今已1700年,历代英才辈出,有引人入胜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同安区悠久的历史保留了许多名胜古迹,具体可作游乐的地方有大嶝岛、同安影视城、梵天寺等。(大嶝岛现在属于翔安区管辖内)
    翔安英雄三岛即大嶝岛观光游览区,位于厦门市翔安区大嶝镇,由大嶝岛、小嶝岛、和角屿三个岛屿组成,其南面为金门岛,距离最近处仅一千多米。到此岛旅游,可以饱览海岛鱼村风光,尽情体验自然海岛风情、眺望海峡、遥看台湾的金门岛。
    厦门英雄三岛观光园有限公司坐落在大嶝岛东南端,占地8.7万多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唯一面向金门,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旅游区。大嶝、小嶝、角屿三岛,因其以1958年"8.23"炮击金门的辉煌战绩,而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三岛"的光荣称号。
    观光园设有“英雄三岛军民史迹馆”、“军事武器陈列馆”、“英雄雕塑广场”、“战地设施遗迹”、“三岛民间传说”、“匹特博射击运动中心”、“世界名贵动物展览园”、“骑马场”、“海滨浴场”、“烧烤区”、“鞭炮广场”等。走进观光园,可以看 到一大批在炮战中立下显赫战功的飞机、大炮、坦克、巡逻艇、战舰及各式轻重武器。站在昔日对金广播、直径达2.95米的“世界之最”大喇叭前,金门岛的青 山绿水和碉堡、哨所、防护网等军事设施历历在目,近在咫只。置身在200多米长的战地坑道,四面扫射的激光,轰轰的炮声,震动的摇晃板,滚滚的硝烟,让游 客亲身体验枪林弹雨的洗礼。此外,全国唯一的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与观光园相邻,有许多免税的台湾商品,物美价廉,颇值一顾。
    英雄三岛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金门最近的地方,距金门仅2000米左右。三岛中面积最大的是大嶝 岛,为12.18平方公里,其次是小嶝岛面积为0.8平方公里,最小是角屿面积仅0.25平方公里。三岛总面积为13.2平方公里,人口近2万人。历史上大嶝属于金门县,而金门县历代属于同安县管辖,但大嶝岛也曾隶属于南安县,1971年划归同安县(今为同安区),如今大嶝三岛仍然属于翔安辖区范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英雄三岛

英雄三岛位于同安东南沿海的大嶝镇,指的是同安区的大嶝、小嶝和角屿。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金门最近的地方,距金门仅2000米左右。三岛中面积最大的是大嶝岛,为12.18平方公里,其次是小嶝岛面积为0.8平方公里,最小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